不支持Flash

澳网一败费德勒恐留终生遗憾 集金满贯梦想几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2:19  新浪体育
澳网一败费德勒恐留终生遗憾集金满贯梦想几破灭

离开澳网,可能真的就成了一个终生的遗憾

  新浪体育讯 随着08年澳网半决赛0-3不敌德约科维奇的失利,费德勒在2008年奥运年包揽四大满贯以及奥运会冠军的“金满贯”梦想随之破灭,由于奥运会四年一次的特殊性,目前26岁的费德勒有可能终其职业生涯都将与金满贯无缘。

  2000年,费德勒19岁,转入职业赛场只有两年的经历,他在四大满贯的成绩单分别是澳网第3轮、法网第4轮、温网第1轮以及美网第3轮。悉尼奥运会上费德勒打进了四强,半决赛不敌哈斯,铜牌大战不敌法国人阿诺德。费德勒在2000年的年终世界排名为第29位,那个时候的费德勒还只是一位希望之星,也没有多少人会想到费德勒会成为未来的世界球王。值得一提的是,悉尼奥运会上费德勒与自己的瑞士同胞米尔卡成为男女朋友,就此开始了浪漫的爱情长跑。

  2004年,费德勒23岁,他第一次以大满贯头号种子的身份参加法网,但是在第3轮0-3不敌当时的红土之王库尔滕。随后的雅典奥运会费德勒在第二轮意外的不敌捷克新星伯蒂奇,当年费德勒拿到澳网、温网和美网的冠军,但是因为法网和雅典奥运会的失利却无法打破格拉芙在1988年写下的“金满贯”的纪录。

  2008年,费德勒26岁,瑞士球王在澳网之前已经将个人的大满贯冠军数量累加到12个,实现了温网5连霸、美网4连冠以及澳网4年里3夺冠军的奇迹,但却在又一个奥运年的第一站大满贯赛中重演了05年澳网半决赛出局的遗憾。这意味着,费德勒在2008年包揽四大满贯以及北京奥运会冠军,从而实现金满贯伟业的可能性已经不存在了。理论上,假如费德勒还想在奥运年里取得金满贯的话,只有期待2012年伦敦奥运会,甚至是到2016年了。

  2012年伦敦奥运会年,届时费德勒将31岁,按照费德勒2007年全年以及2008年澳网的状态,费德勒有可能会像2002年31岁的桑普拉斯那样,一个赛季输球的场次在两位数左右,费德勒届时会更多的减少赛事,一年里拿四个大满贯的可能性不大,拿走温网草地或者再加另外一个大满贯的可能性则比较大。

  2016年,费德勒届时将35岁,尽管费德勒说过希望自己能够像打到36岁的阿加西、38岁的康纳斯那样成为网坛的常青树,但是真的到了2016年,费德勒是否还在打职业网球呢?

  当然,即使无法在一年内收齐四大满贯以及奥运会的冠军,费德勒也很有可能像阿加西一样用整个职业生涯来实现夺取澳网、法网、温网、美网以及奥运会冠军的成就。费德勒目前只缺少法网和奥运会金牌,26岁的他已经连续两年进入了法网决赛,保持和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在未来的日子里瑞士球王依然有可能收齐四大满贯冠军与奥运会金牌这五大荣誉。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