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塑造己成怪物反成负担 胃病影响一关键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1:45  新浪体育
费德勒:塑造己成怪物反成负担胃病影响一关键环节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费德勒显得非常的失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男单第二场半决赛,同时亦是最具看点的焦点战争夺,结果塞尔维亚红星德约科维奇意外的在这场巅峰对决中占据上风,直落三盘以总比分7-5/6-3/7-6(5)完胜已经占据世界第一宝座高达209周的瑞士球王费德勒,连续第二个大满贯赛进入决赛。

  与此同时,费德勒连续10个大满贯赛进入决赛的纪录就此被终结,而更遗憾的是,他在2008赛季追逐打破老球王桑普拉斯的大满贯14冠纪录的梦想与目标,在新赛季的第一项大赛中就遭遇打击,目前,费德勒仍以12冠的成绩排名历史排行榜的第二位。

  作为卫冕冠军兼法网外不败之尊输了球,一时间,“费天王走下神坛”这样的质疑声此起彼伏,不过球王在赛后对于失利倒是很坦然,他表示质疑声的到来并非他输了比赛,而更为关键的是,曾经他错误地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就像是赢球机器的“怪物”,这使得人们希望他永远都在胜利。

  整场比赛的基调都是意外,世界第一费德勒被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三盘横扫,本届澳网也使得天王的一项记录终结,在此之前,他已经连续十次在大满贯赛事中至少跻身决赛。比赛的三盘比分为5-7/3-6/6-7(5)。

  费德勒赛后表示,由于病毒干扰,他缺席了库扬热身赛,所以无疑对于本届澳网球王有些准备不足,在这种情况下,费德勒表示对于比赛结果他并没有什么不满意。同时他也表示,你不可能期待自己永远都在胜利。“这些都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我的意思是,介于我备受胃病影响,这样的成绩足以让我满意。”费德勒继续谈道,“当然,我制造出了一个‘怪物’的形象,所以我必须在每一项赛事中都获得胜利,不过你要明白,半决赛已经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成绩了。”

  “接下来,我想我会认真分析一下,我有没有机会在明年重夺冠军,不过老实讲,我已经做得足够好了,或许我并没有打出100%的状态,不过在本次比赛中,情况尤为艰巨,所以这样就很不错。”对于费德勒口中的巨人讲法,显然勾起了无数人的兴趣,费德勒解释道:“我想,我之前真的很像巨人,我不停地获得胜利,当我仅仅输了一盘时,人们会说‘瞧,他打得多差劲’,不过这是我自己犯下的错误,好在我现在已经逐渐适应了。不过想要在每一周都确保胜利这简直就是太大的难题了。”

  尽管输了比赛,费德勒在网坛的影响力绝对还是无人堪比,在他成功进入四强后,那么他将迎来他的第209周世界第一。不过他打破桑普拉斯大满贯数目的纪录的时间却被推后了一些,很明显,如果费德勒想要在今年拿下这一壮举,那么他必须包揽此后的三座大满贯桂冠,因为澳网过后,费德勒的大满贯数依旧定格在12座。

  “如果你付出了100%的努力,那么你就会满意你的表现,因为事情的发展不可能永远和你的想法保持一致。我已经胜利了太多次了,所以我并不期待自己可以一直胜利,所以对于今晚,我想我只会有一点点失望。不过现在一切都结束了,我想我会继续为剩下的赛季而努力。”

  费德勒同时表示澳网的新地皮并没有给他带来麻烦,不过胃病倒是会有一点点隐患。“很显然,今年的备战情况会很不一样,我还从来没有在大满贯赛事之前生过病。它或许会影响到我的移动吧,我总觉得在移动方面和往常有些差距。”费德勒继续说道:“为了澳网,我付出了很多努力,在冬歇期时,我不停地训练,甚至于我已经不能做得更好了,所以我一直在做着正确的事情。”

  “另外,我要把所有的赞誉献给我的对手,我不会太过于自责,因为他的表现简直太过完美,他的每一击球都显得那么出色,而这就是我所能说的全部。”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