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竟与纳达尔同病相怜 后院被破08走势恐大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20:49  新浪体育
费德勒竟与纳达尔同病相怜后院被破08走势恐大变

费德勒难道将会这样“挥手作别”?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纳达尔,费德勒、纳达尔,您是否已经厌倦了男子网坛重复着这两个名字包揽大满贯冠军呢?自2005年澳网以来连续11个大满贯赛事均按照纳达尔拿走法网、费德勒摘下法网之外所有大满贯的规律进行着。现在,终于有人厌倦大满贯冠军专属于费德勒或者是纳达尔了,而且这两个人也已经站出来了,他们的名字分别叫做德约科维奇和特松加。

  特松加在今年的澳网半决赛中以3-0横扫纳达尔,毁灭了纳达尔进入自己第一个硬地大满贯决赛的希望,2-6/3-6/2-6的比分也是纳达尔成名以来在大满贯赛事中输的最惨的一次。再算上纳达尔在澳网前清奈赛0-6/1-6不敌硬地克星尤兹尼的比赛,纳达尔在硬地上无法逾越暴力加智慧型球手的硬伤愈加明显。纳达尔今年在澳网虽然进入了四强,但是部分原因得益于签表走势中的硬地克星不多。纳达尔无法进入硬地大满贯决赛的另外一个原因在于纳达尔的打法很大程度上建立在强大的体能储备和健康的身体保证之上,当赛事进行的越深的时候,纳达尔越难在后面的比赛中发挥出自己正常的水平。

  德约科维奇能够掀翻费德勒应该首先感谢自己的同胞蒂普萨勒维奇,正是后者顽强地将瑞士球王逼到长盘大战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击败费德勒的希望,至少在体能上让费德勒付出了很多,也让费德勒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再加上费德勒来到澳网之后身体方面就出现了一点问题,在与小德鏖战到最关键的时刻,费德勒今天显得不是很兴奋,救命的黄金Ace球以及超强的接发球能力也没有很好的发挥出来。

  当然,小德之所以能够击败费德勒更在于自己的积累和球技的进步,自07年蒙特利尔决赛从费德勒身上抢下两个关键的抢7击败瑞士人之后,小德就树立起了能够击败费德勒的信心。07年美网第一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小德显得经验还不够充分,浪费了多达7次盘点之后以0-3不敌费德勒,今天的澳网半决赛稳健的小德终于赢回了属于自己的胜利。

  特松加一路过关斩将得益于自己超强的身体素质以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小德能够在淘汰费德勒之后依然不失一盘挺进澳网决赛仿佛让人们看到了当年在温网掀翻桑普拉斯的费德勒。

  澳网今年这块崭新的场地之上,费德勒和纳达尔错过了首次会师澳网决赛的机会,费德勒自05年澳网半决赛之后再次倒在了澳网半决赛之中。实际上费德勒在澳网的战绩一向不错,04年、06年和07年都获得了冠军。但是费德勒的后院之一澳网硬地终于在08年随着小德的崛起着火了。

  至于小德,他已经连续在四个大满贯赛事中都至少进入四强了,下一个目标很可能就是向纳达尔的法网后院以及费德勒的温网草地领地发起冲锋的号角。

  小德07年法网半决赛0-3完败于纳达尔,但是他一直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在红土上击败后者,假如纳达尔受制于伤病或者是体力状况,小德在法网掀翻纳达尔的红土霸权也并非没有可能。07年温网半决赛,小德从纳达尔身上抢下了第一盘,随后因为脚底起水泡,未能坚持打完比赛,而纳达尔随后在温网决赛中差一点击败了费德勒。相比之下,小德的打法更加全面、更加积极主动,随着费德勒年龄的增大、身体状况可能出现下滑的趋势,即使在温网的草地之上,小德也有望挑战费德勒5年来对温网草地的绝对霸权。至于美网,小德已经在07年美网决赛从费德勒身上拿到过7次盘点,处于上升期的塞尔维亚人无疑是除费德勒之外最有可能在四大满贯都进入决赛,甚至是拿到冠军的选手。

  08年的网坛重大赛事第一站澳网,世界前两号选手费德勒和纳达尔就相继无缘决赛,这只会激励其他选手在更多的舞台发起对他们的冲击。随后的赛事中,纳达尔面临中众多红土积分需要去保,这对他的身体要求只会更高。费德勒在07年硬地上连续输给过卡纳斯和纳尔班迪安两次,草地的统治力也开始出现松动,随着小德的崛起,纳尔班迪安、穆雷、加斯奎特等人的不定期爆发,费德勒和纳达尔在2008年继续主演网坛“二人转”的格局很可能就此一去不复返了。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