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熟理智与自信并存 伤病阴影竟成莎娃坚强心理后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1:58  新浪体育
成熟理智与自信并存伤病阴影竟成莎娃坚强心理后盾

更为强大的莎娃崛起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对于球迷而言,我们看见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莎娃,不过这样的强大在其背后付出的努力必定更为巨大。“我想我的复苏是从马德里开始的,在那里我拥有一个很不错的表演秀,最重要的是,我的2007很艰难,我希望除去一切不好的记忆,而我的心愿是远离伤病,无论她需要花费我多少时间。但是幸运的是,我一直不断地努力,虽然我有很多缺点,不过她们从没有让我对自己怀疑。当你能够重新踏上征程,从事你所爱时,你会觉得自己是多么幸福。在马德里之前,我告诉人们,我重新回来了,虽然我对比赛的期望值不高,不过我却真的打出了最棒的网球。从此,一切变得都很美好,我找到了很多的乐趣,并且和我家人们都一起度过了很愉快的时光。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会有很多美好的记忆也会有很多心酸,不过你知道你可以驾驭它们。”

  在去年的澳网决赛上,莎娃被小威横扫的记忆依旧萦绕在美少女的脑海中,而在本届澳网上实现更进一步成了莎娃现在的最大目标。“当然,在比赛的一开始,你就会期待自己可以比过去做得更好,这是我们永远的目标,即便它不是澳网,而是一个很小的巡回赛,但目标也会是相同的。在大满贯的决赛中,总是机遇和险阻并存,我还是记得在去年的比赛中我也存在机会。对于周六的比赛,或许胜利依旧不属于我,但是我相信属于我的一天终会到来,或许,真的没有这一天了,那么,这就是生活。”

  在莎娃进行发布会的同时,另外一场女单半决赛正在进行中,首盘比赛汉图楚娃神奇地给伊万诺维奇吃了一个鸭蛋,对于这个比分,莎娃显得很不在意,她始终坚持笑道最后的才是赢家,而比分只是个记号而已。“对于这个,我没有什么好惊讶的,我想在今天的比赛中她已经没有什么需要证明的了,或许安娜进入决赛的机会更大,而很显然,安娜对于自己的期望值会更高一些,所以这没什么。”

  在澳网上,除了异常发烫的手感外,莎娃似乎还给人展现了无与伦比的自信,对于这份自信的源泉,或者说取得强大的攻击力的秘诀,莎娃表示自己也说不出。“当然没有,我想这可能的原因或许是,如今你可以全力以赴投身到比赛中去,而不用考虑可能影响发挥的伤病,也不必去担忧它可能恶化,这样会让自己更为轻松,不是吗?事实上,当你从伤病中走出来时,你会相信现在的你是多么走运。”

  相比即将迎战的伊万,莎娃在大满贯的经历显然要丰富很多,如果按照费德勒所讲,那么这一经验会成为莎娃夺冠的最大保障。“经验的威力是巨大的,我的意思是,当你有很多的类似经历作为你的后盾时,你会发现这就是你的优势。谈到这一点,无疑我是幸运的,虽然我经历了一个惨淡的07赛季,但却可以从中学到很多,要知道,我打过很多大满贯半决赛,还有几场决赛。当你来到决赛时,无论你面对谁,即便她比你更为年长,有更多的经验,你也绝对相信你所有过的经历可以帮助你度过一切难关。”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