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彪悍手感血洗4位前10 旷世黑马恐仅费德勒能驯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0:29  新浪体育
彪悍手感血洗4位前10旷世黑马恐仅费德勒能驯服

特松加彪悍的正手令人忌惮

  新浪体育讯 毫无疑问,这个名叫特松加的来自法国的黑人选手是本届澳网最大的黑马。但是在这场半决赛之前,恐怕没人想到他能黑得这么彻底。6-2/6-3/6-2,这是一名非种子选手对阵世界第二、三届大满贯冠军时交出的成绩单,没有抢七,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完美的直落三盘,以非种子的身份直闯男单决赛。

  看看晋级之路上他先后淘汰的对手吧,你就会对这匹黑马的成色毫无疑问:首轮以7-5/6-4/0-6/7-6(5)力克9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第四轮以6-2/6-7(5)/7-6(6)/6-3淘汰同胞天才8号种子加斯奎特,八强战中又是以7-5/6-0/7-6(6)直落三盘击败尤兹尼,在刚刚结束的半决赛中以更为悬殊的比分战胜2号种子纳达尔,一直挺进最后的决赛。晋级之路上,特松加先后淘汰了三位世界前十的选手,其中就包括本届澳网第三号夺冠热门穆雷和第四号热门纳达尔,再加上下周的世界排名中铁定重回世界前十的尤兹尼,法国人一路上几乎是连续淘汰了四位前十选手,黑马成色十足。

  在顺利闯入决赛的同时,特松加也创造了历史。他是自从1997年的库尔滕在法网夺冠以来,首位在大满贯上进入个人首个ATP级别赛事决赛的球员。同时,特松加也成为了公开赛时代第六位进入大满贯男单决赛的法国球员,之前的有诺阿,勒孔特,皮奥林,普罗伊和克莱门特。不仅如此,进入决赛也让法国人的排名大涨,铁定能够从目前的38位进入前二十,成为仅次于加斯奎特的法国二号球员。

  在明天的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世界第一费德勒将与塞尔维亚的小天王争夺上半区的决赛席位,而这场比赛直接决定特松加在决赛中的对手。不管是费德勒还是德约科维奇,特松加此前都未曾有过交手,但是显然如果世界第一出现在决赛赛场上,法国人夺冠的希望恐怕要大打折扣。06年的澳网,来自塞浦路斯的巴格达蒂斯也是先后淘汰了三名top10选手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占得先机拿下首盘,但最终还是无奈落败;去年的澳网,智利火炮冈萨雷斯神勇无敌,还是在球王面前连丢三盘败下阵来。可以说,费天王对阵“黑马”颇有心得。或许周日的那场决战,才是检验法国人黑马成色的真正考验。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