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市快报:从涨停到跌停郑洁晏紫仅用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7:10  城市快报

  2∶1逆转威氏姐妹,郑洁/晏紫信心空前高涨。外界一片赞扬,仿佛一夜之间,中国女网已是天下无敌。然而,这世上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就像她们可以逆转强大的威氏姐妹一样,她们同样也可以被阿扎伦卡/皮尔逆转。从涨停到跌停,仅仅一天的时间,郑洁/晏紫经历了“天堂”到“地狱”的落差。

  郑洁/晏紫可以想出妙招对付大小威,却无法应对阿扎伦卡/皮尔的大力双底线攻势。最要命的是,二人一直跟随国际网坛的“潮流”专练双上网,她们甚至有些不屑于“老土”的双底线。但是,正是这“老土”的招式,却是异常的好用,让郑洁/晏紫无计可施。在对阵大小威之前,郑洁/晏紫可以说是非常虚心、非常认真地进行了准备和研究,毕竟对手是大腕儿。但是,当她们击败了那对“黑珍珠”之后,一下子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她们成了众人瞄准的“靶心”。在战胜大小威后,郑洁/晏紫的信心陡增,不自觉地就有些飘飘然。在昨天的半决赛中,特别是在首盘将对手“剃光头”后,也许无形中就松了那根一直绷着的弦。

  赢了,郑洁笑了;输了,郑洁哭了。赢了,外界一片赞扬;输了,似乎又是骂声一片。其实,无论输赢都大可不必如此“兴师动众”。学学费德勒,宠辱不惊,那才是王者的风范。外界也应该给她们一个宽松的氛围,不要给她们太多的压力。作为运动员,赢了是本分,输了也不要太多埋怨,毕竟她们也不是故意的。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197天的时间,在这个时候输球,她们还有弥补的机会,这样她们正好可以冷静一下头脑,清醒地投入到随后的备战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