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信报》王俊:郑洁/晏紫如此出局有点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0:36  北京娱乐信报

  趟过了大小威的难关,状态不错的金花郑洁/晏紫昨天却被阿扎伦卡/皮尔组合挡在澳网女双决赛的大门外。首盘还剃了对手一个光头,随后丢了两个赛点。当郑洁赛后伤心落泪时,相信很多人都在疑惑:为什么会这样?

  比赛输了很可惜,如果进入决赛,这将有助于提升郑洁和晏紫的信心,但从这场比赛也能看到,现在的女双对手层出不穷,我们不能光盯着那几对组合研究,很多新组合也都值得观察。——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

  其实我们的状态很好,尤其是第一盘,第二盘也不错,状态好却输球的确是太可惜了。不过黄金海岸赛我们和她们打的时候也是挽救了两个赛点,然后逆转的,这就是比赛吧。——晏紫

  比赛回放

  首盘6比0,当郑洁/晏紫以这种方式拿下首盘比赛时,所有观众都认为她们会很快拿下比赛。第二盘,她们却在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以5比7丢掉了。第三盘,又是一度以6比5领先,最终却以3比7丢掉抢七,连续第二年痛失晋级决赛的机会。

  两大弱点绊倒郑洁晏紫

  战术应变能力不足

  虽然对手在防守时少见的底线站位让中国姑娘不适应,但其实最主要原因还是战术单调,应变能力差。首盘郑洁/晏紫的打斜线对拉屡屡奏效,并且很好地阻止对手网前得分。但是从第二盘开始,对手改变了战术,频频打直线,而此时郑洁/晏紫明显应变能力不够,没有及时地跟进调整打法,而只是以不变应万变。

  重压下心理波动大

  更要命的是,在面临重压时,两名中国选手在心理上出现问题,尤其是郑洁出现了很多次失误,并且频频去补晏紫的位,结果经常被对手抓住空当得分。

  郑洁感谢球迷支持

  尽管输了球,但郑洁和晏紫赛后仍向支持她们的球迷表示感谢。把赛点上的一个机会球打下网的郑洁在赛后球员通道中落下了伤心泪,她说:“其实我们今天的状态很好,又有这么多中国球迷在现场支持我们,没拿下比赛很失望。” 作为大满贯冠军,郑洁和晏紫的比赛总有球迷来助威。而此次中国女网的赞助商TCL还专门组织11人的球迷助威团,其中有奥运火炬手提名人选和雅典残奥会的游泳铜牌获得者。在看台上,身披着红色国旗、脸涂红色油彩的TCL球迷助威团成为比赛一大亮点。

  三言二拍:金花绽放待何时

  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辉煌,中国网球迎来了史无前例的牛市,网球一跃成为国内热门项目,但想在今年奥运会再拿金牌并不容易。

  目前中国女网有两对颇具实力的女双,郑洁/晏紫、彭帅/孙甜甜,前者虽然拿过两个大满贯冠军,但力量则是她们无法克服的劣势,只能靠技术、战术和配合来弥补。近两年,一鸣惊人的她们在技术特点上已被对手研究得无比透彻,而配合上的优势显然已无法再进一步,如果想再创辉煌,无疑除了在技术上继续进步,另外就是丰富打法,增强应变性。

  而李婷退役后,孙甜甜目前的搭档换成彭帅,从目前来看,她们还有极大潜力,但能否在目前离奥运会只有半年的时间里迅猛提高,这真的很难说。

  信报记者 王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