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晏紫无缘决赛凸现几大缺陷 川妹子还缺点儿灵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2:09  新京报

  日日体谈

  郑洁/晏紫有过挽救3个赛点取胜的经历,却少有浪费2个赛点失利的情况。第2盘末段,熟悉了川妹子套路的阿扎伦卡/皮尔在场上的位置后撤,双上网改成双底线,就是这个变化让郑洁/晏紫浪费了赛点,输掉了比赛。川妹子场上的速度毋庸置疑,不过现在需要再添点灵气了。

  昨天的比赛的分水岭其实在第2盘第9局就显现出来了,这次前的比赛完全被郑洁/晏紫所掌控,从底线、网前,甚至发球,川妹子每一个环节都可以得分,这让单打实力不俗的阿扎伦卡和皮尔很不适应。对阿扎伦卡/皮尔来说,首盘0比6更像是垫场赛,这6局足够让她们摸清郑洁/晏紫的路数。

  于是,从第2盘后半段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几年前的传统双打战术:底线对攻。在2007赛季以前,郑洁/晏紫也曾是采取这样的战术赢球,从上赛季开始她们更多的是采用双上网战术,给对手以压迫。不过当比赛节奏进入到底线僵持战时,身高和力量处于劣势的郑洁/晏紫占不到优势。而这一节奏的变化让川妹子组合一度慌了神,底线相持不过,双上网又被对方挑高球过顶,比赛也开始向失败的边缘滑落。

  从第2盘后半段开始,郑洁/晏紫缺乏明确的应变能力,晏紫曾试图冲到网前抢拦,但连续两个失误后只能让她后撤。针对对手防守时的双底线站位和进攻时的澳式战位,郑洁/晏紫的技战术并没有相应的变化。奥运年,包括大小威、邦达连科姐妹都开始固定配对,力求好成绩。而已成众人研究对象的郑洁/晏紫除了有固定的战术外,必须得加强临场应变能力,以变应变,避免再次出现浪费赛点被逆转的局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