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国双姝渐成俄红粉第二 主宰大满贯唯一条路可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8:18  新浪体育
塞国双姝渐成俄红粉第二主宰大满贯唯一条路可循

塞国双姝的崛起

  新浪体育讯 在赛前,威氏姐妹能否会师决赛成为了澳网一大悬念,而随着大小威在澳网前几轮的强势,似乎这个可能性被无限膨胀。不过在澳网进入到八强战后,威氏家族的远大计划被一个强大的身影搅局,她就是3号种子扬科维奇。在上午的一场女单比赛中,赛琳娜-威廉姆斯被扬科维奇以比分3-6/4-6横扫出局,同时,杨科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绝佳水准,也让球迷对这位塞尔维亚“微笑女士”的夺冠信心大增。

  和扬科维奇一样,赛尔维亚另外一位美女伊万诺维奇在本届澳网上的表现也非常抢眼。她连下四城步入了澳网8强,这同样也是伊万在过往四次大满贯赛事中第三度进入8强。不过现在横在伊万面前的难题是,她的下一个对手将是维纳斯-威廉姆斯,在两人过去四次交战中从未让塞尔维亚姑娘尚未品尝到过胜利的女网悍将。不过在这第五次交锋中,伊万或许可以得到同胞赋予的勇气,一雪前耻颠覆历史,要知道,她的同胞都可以战胜8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廉姆斯,那她为什么不可以战胜6届大满贯得主维纳斯呢?

  威氏姐妹一直以她们的力量和爆发力长久叱咤网坛,似乎唯有海宁这位世界“女皇级”人物才能和其抗衡。不过如今,塞尔维亚军团已经异军突起,她们拥有强大的技术和扎实的基本功作为后盾,除此之外,她们拥有超强的斗志和意志力,有时在恶战中,这两点往往起到了主导比赛结果的关键作用。她们在比赛中的调控力和智慧性都是她们颠覆网坛的筹码。在绚烂的2007赛季,她们用不断飙升的排名和一座座冠军奖杯让全世界意识到了她们的强势崛起,而08赛季一开始,扬科维奇用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证明了她们拥有和她们排名匹配的实力,可以战胜威氏姐妹的不仅只有海宁,而她们塞国人可以做到的要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

  曾经有威氏姐妹叱咤网坛,不过她们渐渐走向衰退;曾经还有比利时双姝所向披靡,不过如今只剩下海宁一人撑起国家大旗;而俄罗斯军团的集体崛起让2004年几乎成为了她们的天下,那么2007年以后最辉煌的词汇无疑交给了塞尔维亚人。俄罗斯女单从成长到崛起到璀璨经历了很久,最终她们的大满贯数目不断攀升,而莎拉波娃也曾经攀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而塞尔维亚,她们前进的轨迹和俄罗斯人很相像,如今显然她们已经成功迈过了前两步只等最后的腾飞。

  对于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而言,她们身上有着共性,强大的野心和爱国心,这两大特征成为了她们前进的助推器,而为塞尔维亚女网增添第一座大满贯桂冠,做塞尔维亚历史上第一个世界第一,都是她们渴望在08年实现的目标。无疑,塞尔维亚双姝渴望在未来的某一天可以向当年的威氏姐妹一般在网坛撑起一片天空,但是现在现实是严峻的,她们必须击败这对前辈球手方能在墨尔本继续绽放,扬科维奇已经做到了,那么伊万呢?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