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娜淡看澳网失利并非坏事 期待明年再来再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2:29  新京报

  

李娜淡看澳网失利并非坏事期待明年再来再创佳绩
李娜拼尽了全力,还是没能挺进第二周。图/IC

  李娜还是没能坚持到第二周,她在昨天失败之后,澳网单打比赛中已无中国金花。双打比赛,8号种子孙甜甜/彭帅不敌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孙胜男/季春美也被胡萨洛娃/佩内塔横扫无缘第3轮。至此,赛场只剩下郑洁/晏紫一对金花。

  女子单打第三关,手一软,娜就败

  在昨天结束的女单第3轮比赛中,李娜1比2被波兰人多玛乔斯卡逆转,未能突破在澳网的最好成绩。

  “其实别看她现在排名146,但曾经也排在过30多,也是有一定实力的。”李娜如是评价多玛乔斯卡,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娜在后两盘感受到了对手的压力,她曾经在决胜盘第5局拿到过2个破发点,但都被多玛乔斯卡以强力的发球所化解。“她后来的发球让我很不适应,我判断不出她内外角会更侧重发哪边。”李娜的疑惑也让她在第3盘吃亏不少。主教练蒋宏伟赛后称多玛乔斯卡的一发时速都在180公里左右,这点没有预料到,而李娜在后两盘的比赛也有些着急了。

  李娜说自己在第3盘的时候有些手软,打得不坚决。而现场观战的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也表示李娜输在心态上。“自己打败了自己,李娜是那种压着别人打的球员,当她被对手压制的时候,她便开始不适应,心态也就有了变化,打球就显得很痛苦。其实只要能顶过对手的前三四拍,李娜的优势还是可以体现出来的,就是别和自己较劲。”

  输球后的李娜并不愿意将失利归结为心态,第3盘她丢了两个破发点,这让她很遗憾,“再坚决一下就好了,但这都是后话,竞技体育就这样。”输掉这场比赛,李娜也未能追平去年澳网16强的战绩。“今年没有去年成绩好也不是坏事,起码明年澳网的时候我不用想着去年的成绩,也不用考虑成绩不如去年扣分的因素,所以这没什么,说不定明年就好了呢,这都要看发挥,希望明年从头再来,创造好成绩。”

  女子双打大雨后,甜不甜、帅不帅

  李娜输球,两对女双也没能赢得一场胜利。8号种子孙甜甜/彭帅不敌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孙胜男/季春美也被胡萨洛娃/佩内塔横扫无缘第3轮。

  由于墨尔本周六下起大雨,孙甜甜/彭帅的比赛被推迟到昨天进行,可能这一变化也把两人的状态给推没了。首盘比赛,孙甜甜/彭帅在第9局取得破发并以6比4先下1盘。第2盘前5局双方互保发球局,不过接下来的5局比赛谁也没能保住发球局,邦达连科姐妹也以6比4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中,孙甜甜/彭帅在第9局拿到一个破发点,但她们并没能抓住,比赛也随即进入抢7。失误过多的孙甜甜/彭帅抢7中一直落后,最终还是在挽救了两个赛点的情况下6比8失利。邦达连科姐妹第3轮的对手将是一对双高组合达文波特/汉图楚娃。

  在之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季春美/孙胜男也停止了前进的脚步,0比6、3比6被13号种子胡萨洛娃/佩内塔横扫。这样,女双组合里面只剩下郑洁/晏紫了。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