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蒋宏伟评李娜遭逆转败因:放开打对手根本打不过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6: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北京时间昨日,中国金花在澳网遭遇溃败。不仅一姐李娜爆冷输给一名资格赛选手,彭帅/孙甜甜、季春美/孙胜男两对女双也相继出局。今日,川妹子组合郑洁/晏紫将出战女双第三轮比赛。

  在女单第三轮里,李娜1∶2不敌波兰资格赛选手马乔斯卡。第一盘比赛,率先进入状态的李娜一路顺风,她只用了29分钟就以6∶2结束战斗。第二盘开始后,李娜的失误开始增多,马乔斯卡抓住机会以6∶2扳回一盘。决胜盘,李娜仍没把自己的状态调整过来,非受迫性失误比较多,最终李娜以4∶6败阵。

  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一直在现场观看李娜的比赛,他评价说:“李娜有些着急了,心里有想法,她如果放开打,对手根本打不过她。”

  印度美少女米尔扎同样在第三轮中被淘汰,她苦斗两盘不敌大威廉姆斯,结束了自己的澳网单打之旅。再加上昨日遭世界一姐海宁两个6∶2轻取的谢淑薇,至此,亚洲女单选手已全部在澳网的单打赛事中出局。李娜过早输球将使自己丢失许多国际排名的积分,米尔扎很有可能在最新的世界排名里超过李娜,夺走亚洲一姐的荣誉。

  另外,8号种子中国组合彭帅/孙甜甜昨日在女双次轮1∶2不敌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季春美/孙胜男在女双次轮也0∶2输给一对跨国组合。在昨日的混双比赛中,孙甜甜/泽蒙季奇以2∶0战胜金久慈/乌里耶特;郑洁/内斯特以0∶2不敌詹咏然/布托拉克。郑洁/晏紫今日将在女双第三轮中迎战捷克组合瓦伊迪索娃/扎赫拉沃娃。

   ○战报

  2∶0 海宁力擒黑马

  谢淑薇输球后仍有巨奖欲给老爸买摩托

  (记者 舒强)昨日,在澳网女单1/8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在墨尔本沃达丰球场以2∶0轻取中国台北黑马谢淑薇。对于谢淑薇来说,能与世界第一过招,已是天大的荣幸。将获得8.56万澳元奖金的谢淑薇,已经考虑给自己的父亲谢子龙买一辆新款摩托车。

  对阵赛会头号种子,谢淑薇并没有背上包袱,“我的排名是她的150多倍!我只能尽力打。” 赛前她如此回答记者们的追问。尽管输给海宁,但按照赛会的规定,打进女单16强的谢淑薇还是可以得到约8.56万澳元的奖金,谢淑薇目前最想做的就是给父亲买一辆他最喜欢的新款摩托车。

  据报道,谢家人口多,她父亲谢子龙以前经常开一辆破面包车,带着全家人到处去看谢淑薇比赛。尽管最近谢家经济条件有所好转,谢子龙也狠心买下一辆新旅游车,但谢子龙对自己心仪已久的一款摩托车还是舍不得买。谢淑薇出征澳网前,特意去车店看过那一款摩托车,当时她就下决心要给父亲买车。

  谢淑薇击败法国人雷扎伊挺进16强时,谢子龙通过电视直播里看到女儿赢球,连午饭都没吃就忙着订机票,当天他就赶到墨尔本。昨日谢子龙与谢淑薇的弟弟谢政鹏一起,出现在谢淑薇对阵海宁的比赛的看台上。

  另外,在男单比赛中,西班牙军团成为最大赢家,纳达尔、费雷尔以及费雷罗三员大将均顺利击败各自对手轻松晋级。让人感到有点意外的是,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在男单1/8决赛中,以0∶3不敌自己的同胞尤兹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