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尔维亚惊现第4人 小德好友险导男网4年最大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20:27  新浪体育
塞尔维亚惊现第4人小德好友险导男网4年最大冷门



  新浪体育讯 法国网坛魔术师桑托罗在被费德勒血洗之后惊呼“天王来自外星”,前澳网冠军马拉特-萨芬在欣赏了费德勒的比赛之后,发出了同样的感慨。不过,今天一个世界排名仅列49位的选手却让天王重新空降地球,7-6(5)/6-7(1)/5-7/1-6/8-10,他让天王本赛季第三场比赛就陷入绝境,他让一贯从容自若的瑞士人双眉紧锁,他大角度的调动甚至让球王都有些体力不支。他就是塞尔维亚第二位横空出世的天才球手--蒂普萨勒维奇。

  毕竟,对于已经登基整整四年的瑞士球王费德勒来说,上一次他在四大满贯赛中早早出局还要追溯到2004年的罗兰加洛斯,当时他在第三轮被三届冠军得主库尔滕以三个6-4完胜,以世界头号选手的身份早早出局。而本场与蒂普萨勒维奇之战,眼镜男则险些将这个纪录同样划在了自己的名下。

  作为塞尔维亚的二号男单,蒂普萨勒维奇的名气显然比同胞另外一位“眼镜男”德约科维奇要逊色很多,至少在他的个人生平中,尚未有任何一座单打桂冠入账。不过此役过后,他却让全世界都记住了这个冗长的名字--蒂普萨勒维奇。他险些制造了四年来大满贯赛事的最大冷门,险些先好友小德一步完成在大满贯赛事中掀翻费天王的重任。他在全场比赛中,关键分的把握能力,面对破发点的强硬,面对被破发点的冷静,都让天王胆寒。他甚至让天王几度萌生失败念头,而让场外的米尔卡也对天王的胜利产生了怀疑,这样的一场比赛似乎带给他的辉煌不亚于任何一座ATP桂冠。

  世界NO.49到底是何许人?在2006年他成功登入了世界前百,而在整个2007年他的排名几乎都游走在50位左右,曾经倒在他拍下的世界前10唯有冈萨雷斯一人,而如果要算上网坛名将,或许休伊特与萨芬也可以算上。不过至少,在前两年之中,这位塞尔维亚人的表现绝不能用惊世骇俗来形容。但是如果我们换个角度来思考,蒂普萨勒维奇的成长有一大特点,无论是他跨过百名关口抑或是Top50大门,都并不凭借着“一夜暴富”,他稳健的前进,而一旦当他成功向前一大步后,他又马上可以站稳脚跟。可以预想,08年或许就是蒂普萨勒维奇全面爆发的一年,他全面的打法,扎实的基本功,都是成就他拥有一个辉煌08的基石。

  两年来,塞尔维亚军团可以算作是最为抢眼的一道力量,相比于美国俄罗斯两大历史强国,他们更为年轻更为又活力,而相比法国军团的庞大,他们却更显锋芒。德约科维奇、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再加之今日的蒂普萨勒维奇,这四大“维奇”组成的阵营让全世界对这个在战火之中杀出来的国家刮目,而同时在四人的联合努力下,网球也成为了塞尔维亚的第一运动。曾经有人会担忧塞国网球仅仅只是昙花一现,而在08尚刚开始之际,他就再度得以壮大,或许,这因为塞国民族的力量,亦或许,这是因为四个年轻人比起同龄人更为坚强和成熟。

  都说“竞争让人疏远”,不过你会看到,这一定律在塞国军团之中有些失灵,无论是德约科维奇、蒂普萨勒维奇还是另外两位女将,他们总是向人们昭示着他们阳光般的热情和他们之间无与伦比的友谊。大概就是这一种凝聚力让他们国家的网球事业不断走向更强大,而在这股“维奇”力量的影响下,也会有更多塞国人加入他们的团队,共同建设这股网坛新势力。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