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门绝技超常发挥也难收胜利 罗迪克一战暴露两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0:04  新浪体育
独门绝技超常发挥也难收胜利罗迪克一战暴露两弱点

出局?不敢相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08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6号种子美国大炮罗迪克以4-6/6-3/6-7(9)/7-6(3)/6-8的比分输给了29号种子德国球员科赫尔斯奇雷伯,无缘澳网的16强。罗迪克反手位的软肋、太依赖于发球、得分手段不丰富以及在后三盘从对手身上找不到破发的机会是导致他失利的几个重要原因。

  罗迪克全场比赛只在第二盘破掉了对手一个发球局,浪费了9次破发机会中的8次。科赫尔斯奇雷伯比罗迪克多完成一次破发,一次发生在第一盘,一次发生在决胜盘长盘大战中的第14局,再加上第3盘抢7鏖战艰苦的11-9的胜利,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将赛会6号种子、去年打进四强的 罗迪克淘汰出局。

  罗迪克输在哪里呢?他轰出了多达42个aces球,虽然也遭受了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32个aces球,罗迪克还比对手少送出10个非受迫性失误, 但是关键点在于罗迪克自第三盘开始就再也没有从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身上取得破发,罗迪克虽然有发球的利器,但是其他的得分手段远没 有科赫尔斯奇雷伯丰富,在反手位的相持中,罗迪克的反手明显处于劣势,罗迪克的反拍几乎没有打出制胜分,更多的时候是切削一拍过度, 而科赫尔斯奇雷伯的单反直线以及斜线两条线路屡屡能打出精彩的直接得分。罗迪克今天有多达59次上网,但是只得到了38分,上网成功率只 有六成多一点,科赫尔斯奇雷伯虽然只有38次来到网前,但是得到了32分,成功率高达84%。

  罗迪克全场比赛的制胜分加上42个aces球只有79分,而科赫尔斯奇雷伯多达104分,德国人无论是自己的发球局还是罗迪克的发球局都打的比较 积极主动,力拼每一分。罗迪克在接发球方面比对手少得了11分。比赛的第一个转折点出现在第3盘的抢7,一度拿到盘点的罗迪克挥霍了盘点 ,也失去了大比分2-1领先的良机,虽然罗迪克在第4盘依靠抢7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但是美国火箭小子的二发质量开始下降,第10局罗迪克依靠发球得分艰难的挽救了3次赛点,但是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无法在对手身上拿到破发点的罗迪克在第14局崩盘,这也是罗迪克自2007年温网1/4决赛长盘大战不敌加斯奎特之后又一次倒在5盘大战中。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