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芬遗憾输球却欣慰拼搏过程 坦言永远都不会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2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萨芬这几年来已经很少再能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了,而他在比赛中早早被淘汰的命运又让我们几乎很难在电视上看到他那熟悉的身影。澳网给了我们这个机会,巴格达蒂斯也成全了萨芬,让他终于可以在全世界球迷的面前展现他的才华。只是颇为遗憾的是,在一场眼看就会被萨芬纳入囊中的胜利又这样与之擦肩而过,不知这个夜晚又会让多少芬迷难以入眠。

  “这真的很可惜,但是同时我也为这一切发生的方式感到欣慰。”萨芬在赛后说道。确实,在这场比赛的第二盘结束时,也许所有人都认为萨芬会以难看的0-3输掉比赛的时候,那个充满斗志的萨芬又回来了。这是那个我们熟悉的萨芬,澳网熟悉的萨芬,2005年的那场旷世决战上,萨芬正是用这样的一种坚定打败了不可一世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尽管那一切并没有在今天上演,可我们还是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出现在了一个熟悉的赛场。

  在输给了巴格达蒂斯之后萨芬也并没有气馁,他的语气和口吻让他看起来似乎更成熟,至少比过去的自己会更好地处理自己的心态,这也是他的球迷希望看到的。“我会继续努力,我不会放弃,因为我今天输给了巴格达蒂斯,他是一个很强的对手,一个Top10的球员,我的出局只是一个小小的遗憾。”萨芬说道,“但是我会处理好我的失利的,一年的赛程还很漫长,我当然还有很多的机会,我会努力的。”

  伤病曾经让萨芬掉落到世界排名第58位的位置,但让萨芬跌得更深的是他的心。他已经习惯用情绪打球,而情绪在球场上是一把双刃剑,当你打得顺的时候,你可以战胜任何对手,可当你找不到感觉的时候,那就没有输不了的比赛,在这方面没有一个人比萨芬更具有代表性。“我对自己今天在前两盘的表现很失望,这本不该发生的,但不幸的是它却发生了。我原以为我会在第三或是第四盘赢得比赛的,但在前两盘发生得太糟糕了。”

  就像萨芬自己说的那样,前两盘自己的表现并不好,你可以说那是他的慢热,但同时也是他的惯性,当比分落后成为一种惯性在他的心理洒下阴影,他确实没有办法让自己再处于领先。我们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第三盘的时候绝地反击的,那一定是一种很强大的意志,当看到全场观众对自己的掌声,一如2005年的半决赛。那为何这样的爆发没能来得更早一些呢?

  我们在比赛的第三第四盘中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萨芬,他能奔跑,虽然不那么快,但是却很积极。移动成为了左右比赛的一个关键 ,当巴格达蒂斯不断调动着萨芬,在前两盘中俄罗斯人几乎没有任何办法,但在接下来的两盘我们看到了什么?一个满场飞奔的萨芬。为了救球,他甚至飞身摔在了地上,这才是那个充满斗志的萨芬真正的模样。

  “这是第一次,也会是最后一次。”萨芬留给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最后一句话,尽管他过去的“劣迹斑斑”让我们对他的信任产生了怀疑,但这一次,我们仍愿意相信他一回,至少他还让我们看到了赢的希望。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