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日综述:李娜进32强郑晏完美首秀 萨芬悲壮中陨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17日,08年澳网第4个比赛日,男单中高位种子以费德勒为首均顺利过关,女单中中国选手李娜距离可能与大威在 16进8的对话又前进了一步。女双中06年的赛会冠军中国金花组合晏紫/郑洁完美通过了第一轮,只让对手拿到了3局。当天最后结束的比赛打到 了墨尔本当地时间18日凌晨0点26分。

  中国选手单双打双线晋级32强

  李娜经过了一番与意大利选手卡梅琳的破发之战以6-4/6-3过关,第3轮的对手将是波兰姑娘多马乔斯卡,后者前一段时间沉寂了很久,目前排 名只有146位,但是多马乔斯卡曾经最高排到过世界第37位,不过在澳网的最好战绩也仅仅是第2轮,李娜此前与多马乔斯卡两次交锋获得全胜 。李娜去年在澳网杀进了16强不敌辛吉斯,今年想要取得突破晋级8强将很可能面对强大的8号种子大威廉姆斯。

  双打赛会7号种子晏紫/郑洁第一轮比赛只让对手拿到3局轻松过关,下一轮对手是波兰人简斯和丹麦姑娘沃兹尼亚奇。晏紫/郑洁贵为06年澳网 和温网双打冠军,两人目前状态不错,配合的也非常默契,来到澳网前刚刚在二级赛悉尼拿到了冠军,在晋级之路上可能对她们造成威胁的对 手不是很多,与晏紫/郑洁同区的威廉姆斯姐妹如果下一轮淘汰了2号种子斯莱伯尼克/杉山爱有可能与晏紫/郑洁争夺四强席位。

  男单种子选手悉数过关

  大种子选手中费德勒再次送蛋、再次只让对手拿到3局,轻松淘汰35岁的“法国魔术师”桑托罗。费德勒今年在澳网前两轮没有看不到曾受到胃 痛的影响,下一个对手是德约科维奇的同胞蒂普萨勒维奇。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今天也只让对手拿到了5局,下一个对手将是淘汰了博客红人图 萨诺夫的美国发球机器奎罗伊。小德与休伊特在1/8决赛的对话更进了一步,本土一哥休伊特淘汰了亚洲选手伊斯托明,但是丢掉了一盘。下一 轮将见不到休伊特与萨芬的对话,因为曾经的“沙皇”萨芬在一场精彩的5盘大战之后已经遗憾地被06年的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以3-2淘汰出局 了,值得一提的是,萨芬在其职业生涯以来还从来没有完成过一次从0-2到3-2的大逆转。

  纳尔班迪安也丢掉了一盘,但是他挺过了本土选手卢扎克15个aces球的考验,自己更是回敬了对手19个aces球。纳班下一个对手将是前两轮轻 松过关的前世界第一费雷罗。

  上半区还有可能杀到费德勒面前的种子选手也纷纷晋级,伯蒂奇和布雷克都是以3-0横扫对手,07年的亚军智利人冈萨雷斯则在丢掉一盘之后逆 转亚洲名将韩国人李亨泽。

  4日女单只陨落一位种子选手

  当天唯一被淘汰出局的女单种子选手是21号种子乌克兰姑娘A-邦达伦科,她以0-2不敌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经过首盘的 苦战晋级下一个对手将是波兰少女拉德万斯卡,有可能阻止库兹涅佐娃从4/4区出线的种子选手佩特洛娃、 查克维塔泽或者汉图楚娃也顺利拿 到了32强的门票。

  3/4区的头号热门选手是大威,她经过两盘苦战才以7-5/6-4淘汰法国人卡梅丽-平,大威下一个对手将是印度美女米尔扎。李娜如果能顺利淘汰 波兰美女多马乔斯卡将很可能迎来对决6次大满贯冠军大威的机会。4号种子伊万诺维奇本轮送给意大利名将加宾一个鸭蛋轻松过关。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