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国双姝成为下一对海宁小克?当事人:竞争造成疏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32  新浪体育
塞国双姝成为下一对海宁小克?当事人:竞争造成疏远

去年法网掀起青春风暴的塞国双姝

  新浪体育讯 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成为了她们民族的骄傲,同时她们之间也有很大的不同。现在另一个国家也诞生了两个冠军级的女子球员,但就像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一样,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除了在她们打球的实力外几乎也没什么共通之处。

  2003年的时候,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都处在世界前五的位置上,并且各自都坐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那时起卡普里亚蒂称她们为“比利时双姝”。而年龄上相差一岁的她们并没有显得特别亲密,海宁有些自我,克里斯特尔斯则更加外向。她们有过22次交锋,其中十次出现在赛事的决赛中,而这看起来或许也是她们最多的接触了,尤其在后面的几年里。

  但一切并非总是如此,海宁在2002年的时候邀请克里斯特尔斯去参加她的婚礼,但一年之后,却从克里斯特尔斯传出了这样的一个疑问,为什么较小的海宁能让自己的体能状态永远保持在顶峰,而这个问题也改变了她们的关系。

  2007年的时候,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的年终排名都跻身了世界前五,但在她们两人之间却没有太深的交情,彼此当然会互相尊重,但却不会一起逛街,一起在路边吃饭或是邀请去家中作客。

  当然有一样东西她们是共通的,她们都深深爱着自己的国家。去年,她们成为了塞尔维亚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大使,扬科维奇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伊万则在学校里开展了一个反对欺负弱小的项目。在这个赛季的WTA媒体指导中,两个塞尔维亚女孩也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以艾菲尔铁塔为背景的照片。但除了这些,她们的距离从没有比网带隔开的距离更近过。

  难道这是因为22岁的扬科维奇对自己和20岁的伊万诺维奇之间一胜四负的战绩不满而引起的吗?

  伊万诺维奇的经纪人认为她们之间不这么亲密并不奇怪,她们一个是世界第三,一个是世界第四,所以她们是主要的竞争对手。“要知道她们并不居住在塞尔维亚,她们年轻的时候也没有在一起打过比赛或是在同一家俱乐部训练,她们也没有一起打过联合会杯。”同时,他也认为或许她们之间的关系会有些改变,因为联合会杯中塞尔维亚今年想要重回世界组,届时两大红星也势必会为祖国披挂上阵。

  在最近的一个采访中,住在瑞士巴塞尔的伊万诺维奇也被问到了她和住在佛罗里达的扬科维奇的关系。伊万说道,“我们住在贝尔格莱德的不同地区,而且她比我年长两岁。我们之间相同的只是都在打网球,但作为平常人来说我们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我们并不熟悉。或许这样有些遗憾,但是事实确实如此,你不可能强求把两个人粘在一块儿。”

  扬科维奇的经纪人也谈到她们两人之间有的是良性的竞争,而且她们之间彼此尊重。“我觉得她们这样对双方都好,从长远来看,她们可以彼此促使对方更加进步。”他同时也说他并不能解释为什么塞尔维亚能突然同时冒出伊万,扬科维奇,小德这三位顶尖球员,但他承认这对塞尔维亚是很重要的。“需要有一两个很有名的球员而这样会让更多的人继续加入他们的行列,塞尔维亚的条件很艰难,但他们可以通过体育来证明自己。”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