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恐怖重炮让罗迪克充满自信 叫板天王拥最致命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2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时间1月16日,罗迪克在今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6-2/6-2/6-4拿下对手德国人贝雷尔,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8分钟。场面上的优势并没有在比分上看起来那么明显,至少在第三盘中罗迪克花费了55分钟才解决了对手,并且在手握四次赛点的时候都错失了结束比赛的机会,直到自己的第五个赛点降临的时候才拿下整场比赛。

  罗迪克在场上占据着主动,而他的德国对手显然也不会轻易地善罢甘休,但赢球后的他还是自信满满。“我今天尝试了一些不同的打法,这让我感到很高兴。在休假的那段时间我一直很努力的训练,今天我觉得我的步伐也敏捷了不少。”同时他也不忘谈到他的对手,“我和他已经打过很多次比赛了,他的排名也在逐步攀升,我能感受到他的状态不错。”

  发球依旧成为了罗迪克最致命的武器,全场比赛10个Ace球、75%的一发进球率外加80%的一发得分率都源自他发球的稳定发挥。而全场仅仅一次的双误也看出罗迪克为了这次澳网已经把自己这门美国火炮的准心调整到了最佳。全场比赛罗迪克的最高发球时速是235公里,而他平均200多公里的发球也是解决战斗的一个很好的武器。

  罗迪克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27的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这个25岁的选手曾经三次参加澳网,成绩最好的一次是2005年的晋级第四轮。罗迪克和他曾有过两次交锋,罗迪克都拿下了比赛,但那是在2003年和2005年。如果可能的话罗迪克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纳达尔,此前美国人曾经三次闯入了澳网的半决赛。而他所想的当然是再进一步,从而获得又一个和费德勒直接面对的机会。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