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度美少女饱受国民指责困扰 米尔扎恐被迫退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5:45  新浪体育
印度美少女饱受国民指责困扰米尔扎恐被迫退役(图)

就因为这个举动,米尔扎惹上一堆麻烦事

印度美少女饱受国民指责困扰米尔扎恐被迫退役(图)

米尔扎是一位时尚的女孩

  新浪体育讯 对于“印度库娃”米尔扎而言,如今她有一个愿望,希望在每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可以全力备战下一轮比赛,研究对手的战术,而不是去费神于其它。不过对于她而言,这个愿望恐怕很难实现,至少在近日是这样的。

  在这些日子,她每天都会接到很多的电话,它们来自于印度当地的律师,他们不停地问她有关“对国家是否忠心”的问题,她不得不每日重复为自己辩解她的穆斯林信仰。而在这些最为黑暗的日子里,米尔扎坦言,她想放弃她热爱的体育事业。“当我回到场下,有些事情处理起来确实不太顺手,我并不是超人,所以这些事情对我的影响很大。”米尔扎在顺利通过澳网首轮后谈道,“我想遗忘这些不快乐的事情,可是没有丝毫办法,它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中。”当米尔扎第一次踏上职业网球征程已经要追溯到三年前,她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正是澳网,当时她总是不断被穆斯林教徒指责她的穿着,过短的裙子过暴露的露脐装。

  然而,就在一周前,事情糟到了极点,她被她的民族质疑了,当她征战霍普曼杯之时,她被拍到她裸露的双脚放印度国旗旁边,这一事件在印度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在1月9日,米尔扎接到了传唤,而罪名就定在了“对于民族礼节的无礼对待”。法院表示米尔扎把脚对着国旗就是对民族的大不敬,这是对于国家的蔑视和伤害。

  对于这一切,米尔扎显然不能认同,她要为自己辩护。

  “对于我的国家,我不会做任何不尊重她的事情,我深爱我的国家。不然的话,我就不会代表国家去参战霍普曼杯,不过其它的事情我不能多加评论,因为这是在法庭之上。”在法院中,米尔扎这样讲道。

  米尔扎同时表示,她在上周一直考虑退役的问题,带着她的1座冠军奖杯和7次决赛亮相,然后远离这块她热爱的球场。“我曾经这样想过,我并不是一个政客,我想做得只是打好网球,我只有21岁,而我正在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刺。最近一段时间,我有过很多想法,放弃事业就是其中之一,好在我并没有让这样的想法延续,在此刻就放弃网球。”最终,米尔扎也用在球场上的胜利来告诉我们她最终的决定,“不过我依旧不能确定,在今后的很久,我能不能抛开这些杂念,坚强的继续坚持着我对网球的梦想。”

  在2005年,米尔扎得到了亚网协颁布的外卡,并且成为了第一位打进大满贯赛事第三轮的印度选手,最终虽然落败小威不过她的表现却让印度国内引以为豪。“这里对我而言很特别,因为我创下了很多的第一次,每当我回到这里,我总是感受到不一样的自信。”

  米尔扎在澳网下一轮即将迎战瑞士人贝辛斯基,无论如何,对于这位亚洲天才少女,现在最关键的是打好这一仗。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