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首日小将穆雷爆冷失利 法国“阿里”成其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57  新闻晚报

  □记者王嫣

  晚报讯昨天下午,20岁的苏格兰小将安迪·穆雷爆出澳网首日最大冷门,5:7、4:6、6:0、4:6,总比分1:3不敌非种子选手特松加,成为今年澳网第一个打包走人的种子。

  上周,穆雷刚刚在多哈夺冠,周一的冠军排名榜上以50分暂居第一。但讽刺的是,几乎在榜单贴出的同时,穆雷输掉了可能是本赛季最大的一场比赛——澳网首轮出局,他的世界排名无疑将大幅下挫。9号种子的签运也是不佳,第一轮就碰上了世界排名第38位的特松加,后者只比他大2岁,同为新人的他们竞争一个出线名额,必是要杀个你死我活。

  结果,特松加上手便获得破发,穆雷也在盘分0:2落后时打出了一个完美的6:0。眼看局势就要扭转,特松加申请了医疗暂停,只是3分钟的间隔,穆雷的“气泄了”。“第四盘我1:0领先后,又拿到了一个破发点,可惜他的回球过了网,那一分非常大,我原可以2:0领先的,连赢8局我想我已经在气势上压倒他了。”之后,穆雷又给特松加送了份大礼,第四盘4:5落后时,他竟出现失误,一下子给了特松加两个赛点,法国人把握住了第二个,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这下穆雷傻眼了,他原想把第四盘拖进抢7,他坚信打到决胜盘他会有更好的体力。而且技术统计显示,即便输了个1:3,穆雷在总得分上还是以137:135多过对手,只怪他没拿下关键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