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资格赛选手袁梦逆转晋级 逆转晋级赢得金花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7: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杜鹏)昨日,2008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拉开战幕,在首轮的一场女单比赛中,代表中国金花第一个亮相的小将袁梦发挥不俗,在先丢一局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两盘击败了俄罗斯姑娘伊凡诺娃昂首闯过首轮关,也为中国金花在本次澳网中开了一个好头。

  袁梦是从资格赛一路杀入正赛的,首轮面对世界排名仅210位的俄罗斯姑娘伊凡诺娃,袁梦在开局率先发力,在成功把握住首个破发机会后,中国小将抢先破发,以1:0取得领先。很快俄罗斯姑娘就在第二局同样取得破发,并一口气连下三局以3:1将比分反超。虽然在随后比赛中袁梦一度破发将比分扳平,但是俄罗斯红粉还是抓住袁梦的失误以6:4先下一盘。遗憾丢掉首盘的袁梦并没有沮丧,中国小将在第二盘开局依旧抢先上手,在抓住对手思想松懈出现的一个失误后,袁梦再度率先破发取得领先。这一次袁梦没有重蹈覆辙,在随后的比赛中袁梦稳扎稳打,以6:4相同的比分扳回一盘。决胜盘,双方竞争的更加激烈,但是在2:2平后,袁梦显示出了很强的韧劲,抓住对手心态急躁导致失误增多的机会连续破发,并最终以6:4拿下决胜盘,从而以2:1击败伊凡诺娃闯关成功,下一轮袁梦的对手将是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这对于袁梦来说无疑将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