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年澳网镀上奥运色彩 中国军团修整之后全力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1月14日,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点,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打响,因为2008奥运年的缘故,澳网还未开始,就已经被镀上了一层“奥运”色彩。包括引人瞩目的中国姑娘在内,所有人都把这年初的第一块赛场当成奥运试金石。奥运激情伴随着网球的升温在墨尔本这块土地上燃烧到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温度,热得发烫。

  堪称完美的参赛阵容

  澳网组委会在2007年下半年做出了一系列补救动作,他们不再以“炎热是墨尔本特色”为借口,也不会拿让人发狂的慢速球场当招牌,放下唯我独尊的架子,他们终于在2008年收到了明显的成效。几乎完美的报名参赛阵容就是对他们努力做出的回应。不过能让球员们如此热衷于2008年首项重要赛事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2008年奥运会的聚集效应—————“希望能从2008年的开始一路赢到奥运会。”虽然不敢和费德勒一样对于2008年寄望多多,但几乎所有选手都希望能在2008年的伊始博得一个好彩头,而这也许也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今年澳网的强大阵容。

  去年霉运不断的莎拉波娃,在上个赛季的结尾用一声标志性的尖叫结束了悲惨的2007年。2008年伊始,她就在墨尔本发起了冲击北京奥运的呼喊,“当我还是一个小孩的时候就经常在我那只有6英寸大的小电视上观看奥运会,当时我就渴望着有一天能够亲自参与其中。”

  和莎拉波娃一样兴奋的还有达文波特,这位去年夏天刚当上“辣妈”的美国姑娘,一复出就把自己的目标定在了北京奥运上,作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单冠军的她,显然很想让刚出生的儿子再亲眼见识一下妈妈的力量。

  中国军团全力出击

  四年一个奥运周期,经历了2005年到2007年的准备期之后,2008年成了中国女网姑娘们的决战期。但是,这个时期内的任务相当繁重———由于受到伤病和疲劳等因素的影响,李娜、郑洁几乎半年没有参加比赛,彭帅也因伤休战了一个多月,所以在奥运年里她们最重要的任务是抢到足够的奥运积分,确保获得参赛机会后才能对奖牌发起冲击。

  “今年1月份澳网上的表现将决定她们能否直接进入奥运会正赛,尤其对郑洁、晏紫这样目前奥运积分还不够的队员来说是最好时机。”网球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说,他认为目前中国女网已经恢复健康,将从澳网开始全力出击。事实证明姑娘们的确状态不错,在经过江门的冬训之后,她们在本赛季最先开打的WTA比赛悉尼国际赛和黄金海岸赛上表现抢眼:李娜在黄金海岸赛上连克多名强敌最终夺冠;郑洁/晏紫则在悉尼国际赛上赢得7个月来的第一个WTA赛事冠军。这一切,都给2008年开了一个好兆头。

  而对于所有女网的姑娘们来说,全力以赴地出战澳网除了具有增加积分的意义之外,还有一个练兵的效果。8月份奥运会之前网球共有三项大满贯,中国队只参加澳网和法网,其中墨尔本公园球场是硬地球场,和北京奥林匹克网球场一样,所以抓紧机会在硬地上和高手们过招,是检验自己能力的好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