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詹咏然卢彦勋遭淘汰 谢淑薇捍卫宝岛军团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时间1月14日,澳网男女单打第一天的比赛同期进行,中国台北选手纷纷出战,而最终的结果却是喜忧参半,詹咏然和卢彦勋都没能战胜自己的对手,从而失去了晋级次轮机会,反倒是另外一名并没有被寄予厚望的选手谢淑薇成功地闯进了第二轮。詹咏然4-6/2-6输给了美国的克雷巴斯,卢彦勋则在一场五盘大战中非常可惜地以3-6/-6-4/7-6(6)/4-6/2-6输给了来自法国的选手吉奎尔,谢淑薇则在自己的比赛中以2-6/6-4/8-6逆转胜出。

  相比之下,詹咏然因为去年勇夺澳网和美网的女双亚军也更为大家所熟知。今天她的对手是来自美国的克雷巴斯,这已经是1974年出生的克雷巴斯第九次参加澳网的比赛,而此前的最好成绩是2004年的晋级第三轮。比起第二年参加澳网女双的詹咏然来说,世界排名第98位的对手在场上的经验显然更胜一筹,第一盘进行地相当激烈,但还是克雷巴斯先声夺人,以6-4拿下第一盘。输掉第一盘的詹咏然似乎并没有找到可以赢得比赛的方法,在第二轮更是早早地就以2-6落败,最终遗憾地告别了澳网的女单赛场。

  另外一场男单的比赛中,世界排名112位的卢彦勋在2-1的领先优势下没有守住胜果,最终被法国30岁的法国人吉奎尔逆转淘汰。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卢彦勋在丢掉第一盘比赛后奋起直追,并在第三盘的抢七中以8-6胜出,从而获得了领先的优势。但此后卢彦勋的状态一落千丈,被抓到缝隙的法国人连扳两盘,十分可惜地被淘汰出局。

  22岁的谢淑薇今年是第三次参加澳网的单打比赛,而她的对手25岁的捷克选手卡科帕洛娃已经六次参加澳网,谢淑薇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了近百位的对手时并没有任何的怯场,在第一盘2-6输掉之后,她更是以6-4/8-6逆转比分,最终挺进澳网第二轮,而这也是她澳网的最佳战绩,过去两次澳网参赛她都是首轮即遭淘汰。她也将成为本次澳网上中国台北最后的单打选手,下一轮她将遭遇奥地利选手巴莫尔和泰国选手塔纳苏甘之间的胜者。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