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签运险恶08起点艰难 新老三位No.1命运纠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赛签表揭晓。种子选手中莎拉波娃抽到下下签,她将可能在第二轮遇到前澳网冠军得主达文波特,即使顺利过关也很可能会在1/4决赛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遭遇...。这三位新老世界第一如何把握自己的澳网命运?请看详细解签:

   莎拉波娃vs达文波特

  达文波特产子复出后共参加了四项比赛,其中三项夺得冠军,另一项也打进了半决赛,复出至今取得18胜1负的骄人战绩。但是达文波特赛前称自己最不愿意在首轮遇到五位选手,其中之一就是莎拉波娃。很不幸,抽签不如人意,达文波特很可能在女单第二轮中遇到这一让她怵头的选手。莎拉波娃和达文波特同属大力底线型选手,正手相当强悍,但是已当妈妈的达文波特应该在正手的持续进攻上处下风,此外她在移动上也比莎娃稍逊一筹,反手反攻也不如莎娃出色。从两人的交手战绩来看,莎娃目前4-1领先,但是唯一败绩却是在05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上被达姐以双蛋羞辱。双方的另四次交手都打得相当艰苦,三盘才分出高低。来看莎娃和达姐的历次交手记录:

  2004年温布尔登半决赛(草地),莎拉波娃2-6/7-6(5)/6-1战胜达文波特

  2005年泛太平洋公开赛决赛(地毯),莎拉波娃6-1/3-6/7-6(5)战胜达文波特,莎拉波娃正是在这场比赛中击破了达姐超越辛吉斯成为首位五度夺得该赛事冠军的梦想,还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第三,达到个人新高。

  2005年印第安维尔斯半决赛(硬地),达文波特6-0/6-0横扫莎拉波娃。

  2005年年终总决赛小组赛(硬地),莎拉波娃6-3/5-7/6-4战胜达文波特。

  可以看到双方的交锋主要集中在05年这一年,羽翼渐丰的莎拉波娃在那年频频向达文波特的世界第一后座发起了挑战,但是8月份达文波特凭借纽黑文夺冠才重返世界第一,将只做了一星期Top 1的莎娃赶下后座。

  2006年迪拜赛半决赛(硬地),莎拉波娃3-6/6-1/6-3战胜达文波特。

   莎拉波娃vs海宁

  话说莎娃和海宁、达文波特这两位选手争夺世界第一的渊源已久。06年的美网决赛之争不仅仅是金杯的归属这么简单,还有一个看点就是谁能取毛瑞斯莫成为当今女网的No.1。最终莎娃在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的同时也赢得了这场世界一姐之争。但是次年女网格局发生了变化:莎拉波娃因为伤病跌落事业低谷,相反海宁却在离婚等挫败中强势崛起,三月份的迈阿密赛上两人再度为后座发生了争抢,但随着莎娃无缘八强也也意味着海宁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至此海宁将这一位置稳坐至今。

  如果莎娃能逃过达姐这一劫,第三轮对手很可能是至今无一冠的白俄罗斯新秀阿扎伦卡,后者实力不弱,但是却远不至于会给莎娃造成威胁。莎娃第四轮的对手很可能是同胞德娃或者以色列神枪手皮尔,而这两位对莎娃的战绩分别是2-7和0-3处下风,因此莎娃晋级1/4决赛应该不成疑问,但她很可能将在1/4决赛和海宁遭遇,对于这位曾在去年夺去自己世界第一排名的比利时人,莎娃在比赛中不占讨不到任何便宜,对其交手战绩也是2胜6负,在心理上没有任何优势。不过去年的马德里年终总决赛的女单决赛,伤愈复出的莎拉波娃打出了堪称人生最绚丽的一战,尽管美少女最终被逆转了,但这场比赛被认为是莎娃伤病之后的涅磐重生,她向海宁发起冲击吹响了号角。相信莎娃也从这场比赛中悟出了某些破解海宁的战术。

  附莎娃与海宁的交战记录:

  2005年迈阿密1/4决赛(硬地),莎拉波娃6-1/6-7(6)/6-2战胜海宁

  2005年柏林公开赛1/4决赛(硬地),海宁6-2/6-4战胜莎拉波娃

  2005年法国网球公开赛1/4决赛(红土),海宁6-4/6-2战胜莎拉波娃

  200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半决赛(硬地),海宁4-6/6-1/6-4战胜莎拉波娃

  2006年迪拜公开赛决赛(硬地),海宁7-5/6-2战胜莎拉波娃

  200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决赛(硬地),莎拉波娃6-4/6-4战胜海宁

  2006年年终总决赛-半决赛(硬地),海宁6-2/7-6(5)战胜莎拉波娃

  2007年年终总决赛-决赛(硬地),海宁5-7/7-5/6-3战胜莎拉波娃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