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势海宁发出澳网夺魁宣言:欢迎大家来向我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世界第一海宁在WTA二级赛悉尼国际赛中经过首轮轮空、第二轮对手临战退赛之后,终于迎来了自己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在面对爱沙尼亚姑娘卡内皮时,海宁继续着自己在2007赛季所表现出的良好状态,仅用52分钟就以6-2/6-0的比分直落两盘击败对手强势晋级半决赛,而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现世界排名第四位的塞尔维亚姑娘伊万诺维奇。

  7届大满贯得主海宁是下周一就即将开始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夺冠大热门,对此,海宁能做的只有将自己的心态摆正。“我是世界第一,我可以理解为什么每个人都认为我是夺冠热门。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的就是,每次当我醒过来,我知道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而我只能试着竭尽所能而已。”

  尽管背负着世界第一的压力,海宁依旧憧憬赢得澳网,“我只能集中精力,尽可能的做好充分的准备。大满贯是非常漫长的,一共有7场比赛,你都必须非常强壮同时也十分坚强,此外也还需要一点点好运气。”海宁也知道,当她的对手遇到她时总会竭尽全力想要击败她,“我能感觉到她们总是将状态调整到更好的水平上,这很有趣也很刺激。保持我的排名、提高我的水平对我来都永远是一种很棒的挑战。”

  海宁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伊万诺维奇。与海宁的轻松过关不同,已经在澳大利亚备战一个月的伊万诺维奇在悉尼打得这两场比赛都显得有些慢热。“我已经为新赛季进行了非常好的备战,我很高兴可以赢下过去的两场比赛,并且有机会慢慢的进入比赛状态。”伊万诺维奇在晋级半决赛之后接受采访说,“前两轮比赛的胜利让我有了信心,我现在感觉好多了。”

  去年在罗兰加洛斯,海宁曾和伊万诺维奇在决赛中相遇。不过当时初次晋级大满贯决赛的伊万诺维奇在决赛中状态全无,被海宁轻松击溃。不过经过接下来半年时间的磨砺,伊万诺维奇不仅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第四位,更是收获了更多的比赛经验。现在的这个刚满20岁的小姑娘再也不会在比赛中早早缴械投降,一场注定比法网决赛更加精彩的半决赛即将在悉尼上演。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