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班跟随费德勒陷入伤病寒流 征战澳网前景蒙上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7: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当地1月9日消息,阿根廷球员纳尔班迪安因为今天在训练中背部受伤,被迫退出素有“澳网风向标”之称的表演赛库扬精英赛。纳尔班迪安在今日与萨芬一起训练时突然感到背部痉挛,他马上接受了治疗,医生认为他至少需要休息三、四天,并等待核磁共振检查的最终结果。因此,纳尔班迪安被迫退出了库扬精英赛。

  现世界排名第十位的纳尔班迪安刚到库扬时就意气风发的告诉所有人他现在身体健康。特别是在过去六周的艰苦训练之后,他的状态可谓正佳。不过,比赛开始之前的训练却让他没了好心情。“早上我正跟萨芬一起热身时,突然感到背部疼痛。之后我马上去看了医生,他跟我说是肌肉有些拉伤,所以我需要休息三到四天再看看到时候的情况会怎么样。”纳尔班迪安觉得这种痉挛会让自己无法发力,“很难形容这种疼痛是什么感觉,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不能打球了。我甚至无法很慢的击球,所以最好还是休息一下并且接受治疗来使我的肌肉恢复。我会看看两三天之后我能不能开始打球的。”

  阿根廷球员以前并没有遇到过与这次相似的背部问题。“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问题,医生说可能是这四天以来压力达到最大,所以我必须得等待。”纳尔班迪安说,“这真是一件令人失望的事,今天本来是我新年以来的第一场比赛的。但是为了下周一开始的澳网,我除了等待什么都不能做。我本可以在这里打三场比赛,带着好心情好好备战大满贯。在大满贯开始之前4天受伤只是运气不好而已,不过我觉得到时候我能恢复健康。”

  纳尔班迪安去年年底的马德里大师杯决赛和巴黎大师杯第三轮中曾两次击败费德勒。很多人都期待着可以在今年澳网上再看到两人之间的强强对决。不过两人倒是同病相怜,费德勒一到墨尔本就得了胃病,而纳尔班迪安更是遭受了背伤。不过,纳尔班迪安也同样期待着与费德勒的下次对决,他认为与世界第一博弈可以使自己的水平登上新的台阶。“我喜欢跟他打比赛,我想我们都很享受跟对方的比赛。我们之间的比赛很刺激,他是世界第一而且一年只输几场球,所以每一次走上球场去跟他比赛的感觉都非常美妙。”

  今年的墨尔本至今已经出现了太多的伤病。就算不提费德勒和纳尔班迪安,本周,德国名将哈斯因为肩膀伤势未愈不但缺席了库扬公开赛更是已经宣布退出澳网的争夺。而安西奇在上周阿德莱德的比赛中就已经生病,本周更是退出了奥克兰喜力公开赛,医生也建议他最好退出澳网。

  另外,包括卡纳斯、比约克曼、孟菲尔斯等人在内的诸多名将也已经宣布因伤退出澳网。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