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库扬赛罗迪克送蛋收获08开门红 萨芬爆冷完胜穆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5:02  新浪体育
库扬赛罗迪克送蛋收获08开门红萨芬爆冷完胜穆雷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9日消息,正在当地进行的澳网热身赛--库扬精英赛周三展开首日比赛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三场比赛中,巴格达蒂斯、罗迪克以及萨芬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而另一场比赛由于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在训练中受伤被迫退出,使得与其与智利火炮冈萨雷斯的比赛被推迟安排至最后进行,而纳班的位置就由“救场”的澳洲小将、去年澳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布莱丹-克莱恩顶替。

  在当地时间11时开战的第一场比赛中,作为2006年澳网亚军得主的塞浦路斯好手巴格达蒂斯6-4/4-6/6-1击败世界排名第四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赢得个人新赛季第一场胜利。此前巴格达蒂斯在上周印度清奈进行的比赛中曾以2号种子的身份首轮爆冷出局,而转战澳洲之后这位已经剃掉络腮胡的年轻新秀也如自己所愿,在澳网开赛之前顺利找回了参与竞争的节奏。至于达维登科,上周在多哈半决赛被穆雷击败之后,此次参加库扬精英赛也只是临时“救场”的身份,顶替德国“老金童”哈斯的位置。

  随后结束的第二场比赛,世界排名第6罗迪克出人意料的以6-3/6-0的悬殊比分横扫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非常顺利的开启自己的卫冕征程。比赛中老柳的竞技状态不佳,全场非受迫性失误频频,以至罗迪克不费吹灰之力即轻松拿下个人2008年的第一场胜利。

  而在稍后展开的第三场比赛中,寻求在墨尔本福地卷土重来的俄罗斯沙皇萨芬同样出人意料的以6-1/6-4完胜英国天才穆雷,同样以胜利者的姿态敲开了2008赛季的大门。穆雷此前曾在上周的卡塔尔摘得多哈公开赛的冠军锦标,不知是否是从中东远道赶来的疲惫影响了他的发挥,以至英国天才最终未能从萨芬手中扳回开局的劣势,最终无奈吞下失利的苦果。

  最后一场比赛,冈萨雷斯7-6/6-4击败布莱丹-克莱恩,顺利晋级半决赛,将与巴格达蒂斯争夺决赛席位,而另一场半决赛就将在罗迪克与萨芬之间展开。

  此前,包括瑞士球王费德勒以及德国名将哈斯在内的两名选手已经各自因为伤病各自退赛,使得赛事的精彩与竞争程度大受影响,其中费德勒是因胃部不适,而哈斯则是因为肩膀伤势未愈,这还同时导致他遗憾的退出了下周揭幕的澳网大赛。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