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风向标之库扬精英赛 费德勒仅1次问鼎安迪2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2: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库扬精英赛是传统的大牌选手澳网热身赛,素有“澳网风向标”之称。尽管它也有指向失灵的时候——07年的库扬精英赛决赛罗迪克2-1力克此前连续八次击败自己的费德勒,自2003年的蒙特利尔大师赛以来再度品尝战胜费德勒的滋味。但是在随后的澳网半决赛,“灵魂附体”的费德勒在一场堪称华丽的表演中让罗迪克晋级的美梦破碎。

  库扬精英赛属于表演赛性质,并不计入ATP积分,采取小组赛制。由于澳网自08年起将之前的Rebound Ace地板换成蓝色的Plexicushion地板,因此库扬精英赛也相应地更换了地板,这样将使得战性质和激烈程度更接近澳网比赛。

  2008年库扬精英赛迎来其第20周年纪念,比赛将于1月9-12日开始。2008年的库扬精英赛阵容一如既往地强大,瑞士名将费德勒和去年一样将库扬精英赛作为自己08赛季的第一站比赛。此外瑞士天王的拍下败将罗迪克也将前来,再次对费德勒发起冲击。曾在2007年大师杯小组赛中一举战胜费德勒的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也将火线加盟,他也是07澳网亚军得主。有意思的是,有费德勒克星之称的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第六次出征,费德勒此前对纳班两连败,两人交锋记录为8胜8负。此外哈斯、柳比西奇、萨芬和穆雷也将投入到战斗中来。从参赛阵容来看,有三位现/前世界第一选手,有“刺”费颇有心得的选手,也有踌躇壮志多年希望将费德勒“一击毙命”的选手。

  库扬精英赛历届冠军

  1988年 帕特里克-卡什

  1989年 马克-克莱特兹曼

  1990年 达伦-卡希尔

  1991年 高兰-普尔皮奇

  1992年 内尔-波维克

  1993年 穆斯特

  1994年 该年无比赛

  1995年 张德培

  1996年 张德培

  1997年 张德培

  1998年 菲利普西斯

  1999年 恩奎斯特

  2000年 阿加西

  2001年 阿加西

  2002年 桑普拉斯

  2003年 阿加西

  2004年 纳尔班迪安

  2005年 费德勒

  2006年 罗迪克

  2007年 罗迪克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