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悉尼赛郑洁晏紫挽救赛点 抢十逆转晋级八强将战No.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悉尼国际赛女双首轮比赛正式打响。刚刚在黄金海岸赛夺得女双亚军的中国金花郑洁/晏紫转战悉尼,她们的首轮对手是跨国组合阿曼穆拉多娃(乌兹别克斯坦)/玛卡诺娃(俄罗斯),最终郑洁晏紫以3-6/7-6(3)/10-4逆转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首盘比赛双方各拿到对方6次破发机会,但遗憾的是对方完成了三次破发,比金花多破发一次,以6-3先下一盘。此外金花在发球上表现得不尽如人意,郑洁晏紫在本盘双误共计5个,相比对方的2个来得太多了点,二发得分率低至23%(3/13)。

  第二盘郑洁晏紫一度4-5落后进入对方的发球胜赛局。跨国组合在第十局一度拿到赛点,金花将顽强的作风坚持到最后一刻,终于不再浪费宝贵的破发机会,将局分扳至5-5。抢七局中,郑/晏7-3锁定胜利,扳回一盘。纵观第二盘,郑/晏可谓是死里逃生,虽然双方各完成一次破发,但郑/晏却只把握住七次破发机会中的其中一次。

  抢十比赛中,郑洁晏紫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10-4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5分钟。八强赛中金花的对手将是日本老将杉山爱和斯洛文尼亚的斯莱博尼克跨国组合,对手被列为赛会二号种子。

  在之后结束的一场女双比赛中,孙甜甜和澳大利亚选手莫里克这对跨国组合以6-3/6-3战胜澳大利亚本土组合弗格森和马斯格鲁夫晋级。孙甜甜/莫里克第一盘6-3取胜,但第二盘一上来就遭到破发,对方2-0暂时领先。但第三局孙甜甜/莫里克以love game回破,随后顺利保发,双方回到2-2同一起跑线上。关键的第五局孙甜甜组合再度破发得手,紧接以一个惊艳的love game保发,在第二盘已是4-2遥遥领先。最终孙甜甜/莫里克以6-3的相同比分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她们在八强赛中将遭遇头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后者以6-1/6-2轻取澳大利亚组合普拉特/斯图亚特。

  (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