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军团上周全面开花 达姐抱儿子捧杯小威喜获钻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除了李娜攻占黄金海岸之外,三位美国球星成为上周最受人关注的主角,而且她们都拿出了冠军级别的表现——达文波特在奥克兰站夺得了复出后四站赛事中的第三项桂冠,小威廉姆斯在佩斯力助美国队捧得霍普曼杯,而大威则在香港的表演赛中两盘痛击莎拉波娃夺冠。

  一位状态绝佳的妈妈球员加上一对不受大的伤病困扰的姐妹俩,突然之间,美国拥有了三位可以在下周一开赛的澳网赛上至少冲击四强席位的球员。这一切的到来当然是循序渐进的——2006赛季,没有一位美国球员打入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四强,而且年终前十的排名里历史上首次没有了美国人的身影;2007赛季,显露出一些复苏迹象的威家姐妹双双获得年终前十的排名,而达文波特复出后的惊人表演,也让人们对她的2008赛季充满期待。

  即将到来的澳网赛对于她们也有着特别的意义,小威将力争卫冕,而达文波特复出后将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测试自己的真水准——毕竟,她复出后参加的四项赛事大多只是三四级赛事,在唯一的二级赛事中国公开赛上,她在半决赛中被扬科维奇淘汰。

  当然,达文波特和威氏姐妹也会很高兴看到彼此有出色的表演。达文波特是少数几位与威廉姆斯一家关系不错的顶尖球员之一,她对于姐妹俩的成就以及老威廉姆斯亲手创造出的奇迹表示了巨大的敬意;而威廉姆斯一家也对达文波特颇有好感,就连一向牙尖齿利的小威在说到达文波特时也一向不吝惜赞美。就在不久前,威廉姆斯姐妹还热切地表达了对达文波特回归联合会杯美国代表队的欢迎之情。

  一手抱着刚过半岁的儿子,达文波特另一手接过了她职业生涯中的第54座单打冠军奖杯,这一冠军数量也超越了塞莱斯而位列历史第八位。凭借复出后三个冠军、一站四强的表现,达文波特从没有世界排名火箭般升至女单第52位;这也意味着,她将在澳网赛上成为最危险的非种子球员。达文波特承认,只有海宁、莎拉波娃和威廉姆斯姐妹这屈指可数的几位是她不愿意在首轮比赛中碰到的球星。

  这是达文波特首次参加奥克兰站,达文波特本周将不参加热身赛,她将带着复出后18胜1负的战绩走上澳网的大舞台。这位2000年澳网赛冠军说:“我对参加澳网赛充满激动之情,让我们看看会有什么发生。”

  五年前曾和布雷克合作为美国队赢得霍普曼杯的小威,此次和费什联手在决赛中击败了塞尔维亚队,后者阵中有一个因伤只能角逐混双的扬科维奇。这项赛事的冠军能够得到一颗镶满钻石的网球,费什透露,那正是小威卖力比赛的额外动力:“她妈妈把她上一次得到的网球拿走了,所以她这次真的想再夺冠军。”而在香港表演赛,大威6比4和6比3击败莎娃而捧得冠军,凶狠的发球成为大威取胜的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