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红土之王宣布08年退役 法网恐将成库尔滕谢幕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圣保罗消息,根据圣保罗当地名叫的报纸称,前世界第一大巴西球王库尔滕宣布将在2008年退役,在参加自己最喜爱的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之后告别网球生涯。

  库尔滕今年31岁,职业生涯共取得12个单打冠军头衔,最为骄人的战绩当属他曾在罗兰加洛斯三次封王。但多年来受伤病困扰库尔滕的世界排名已跌落至680位。

  “今年我有99%的可能性参加法网,我爱罗兰加洛斯,因为在那里我书写了职业生涯最辉煌一笔”。不过根据库尔滕现在的排名,他将向法网组委会申请一张外卡参赛,相信赛事方也会欣然答应这一请求,因为这位巴西球王曾是1997、2000和2001年的法网冠军得主,对罗兰加洛斯他有着太多的回忆,巴黎的观众对这位比赛充满激情的巴西球王也非常喜爱。

  库尔腾将参加2月11号在巴西开打的巴西公开赛,作为他职业生涯最后一个赛季的开幕战。3月27号他将飞往美国参加迈阿密大师赛,然后他将再折回巴西参加圣塔卡达里那公开赛,比赛将于4月23号开始。库尔滕称他仍然很希望参加7月7号的斯图加特赛,有着德国血统的库尔滕认为能参加这一赛事是他的荣耀。“我还想参加戴维斯杯。我感觉自己状态不错,如果国家需要我问就会去”。(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