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称为澳网卫冕征程准备充分 混双搭档亦满怀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2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威廉姆斯今年以澳网卫冕冠军的姿态来到澳大利亚,她在错过一场比赛之后及时赶上了霍普曼杯接下来的比赛,并且与“美国大鱼”费什合作连克强敌,在决赛中凭借混双的关键胜利击败塞尔维亚组合扬科维奇/德约科维奇获得冠军,小威在为美国队带来第五座霍普曼杯的同时也以胜利者的姿态开始备战14日开始的澳网大赛。

  由于08年是奥运年,小威将投入比以往更多的时间到双打赛事中,小威将以在大满贯赛事中的单打取得好成绩为重点,同时也不很可能与姐姐大威组合参加奥运双打赛事,小威说:“我来到这里之后打了两场非常不错的单打,还打了几场不错的双打,我现在觉得自己的比赛感觉很好,我已经准备好了,现在距离澳网只有9天了,我认为自己已经准备的足够充分了。”

  小威去年以澳网开赛前世界第86位的低位实现了夺冠的奇迹,今年她将肯定以前8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澳网,这样小威可以在前三轮不遇到实力太强劲的对手,这也为小威的卫冕之路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小威的混双队友费什在霍普曼杯决赛中与世界3号选手德约科维奇激战三盘才在决胜盘抢7落败。费什目前排名世界第39位,去年他在澳网杀进了8强,手下败将包括4号种子柳比西奇以及16号种子费雷尔这样的好手,费什表示重回澳网自己有信心继续取得不错的战绩,费什说:“我感觉自己打的比以前更好了,我现在经验更加丰富了。我去年在澳网击败了柳比西奇,他当时是世界4号选手,我刚刚又和世界3号选手德约科维奇打了一场很接近的比赛,我现在对自己很有信心,我希望能够在悉尼赛取得不错的战绩。”在前往墨尔本参加澳网之前,费什还将参加悉尼赛,他第一轮的对手是法国人西蒙。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