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穆雷苦战赢取08首冠 加入小德精英新秀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8:57  新浪体育
多哈赛穆雷苦战赢取08首冠加入小德精英新秀行列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多哈当地时间1月5日,总奖金高达105万美元的卡塔尔公开赛落下帷幕,英国希望之星穆雷历时近2个半小时以6-4/4-6/6-2战胜瑞士选手瓦林卡,捧得2008赛季的首冠,这也是穆雷继去年10月的圣彼得堡赛夺冠后的又一单打冠军。

  穆雷和瓦林卡此前有过两次交锋,都是穆雷笑到了最后。

  第一盘穆雷率先两次破发成功取得3-0的领先优势,但随后被瓦林卡回破将局分扳平至3-3。不过穆雷凭借第7局再度破发以6-4先下一盘。第二盘双方都进入了自己的节奏,各自都顺利保发成功。不过第10局看起来有些疲态的穆雷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被瓦林卡抓住机会攻破城池,穆雷4-6丢掉第二盘,双方来到决胜盘。穆雷没有受到第二盘失利的影响,开盘便顺利破发以2-0领先,瓦林卡没有在第三盘中取得一个破发机会,尽管这位瑞士二号男单一度化解了7个破发点,穆雷最终将比分锁定在6-2。

  穆雷现在世界排名为第11位,但是这位苏格兰小伙不满足于现在的排名和成就,因为同龄好友德约科维奇在2007赛季取得的辉煌成就让穆雷有了更大的动力和野心。穆雷为了事业发展甚至炒掉“神奇教练”吉尔伯特,不惜斥资组建教练团队。看来穆雷08赛季的首冠是他事业蒸蒸日上的一个起点,我们很快会看到他将加入小德等精英新秀行列的抢班夺权行列。(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