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金花逆转瑞士精灵进决赛 李娜放言打进世界前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8:15  竞报

  竞报讯(记者 葛小倩)“李娜继续着自己的回归表演,”WTA官方网站这样形容中国姑娘在黄金海岸赛上的表现。昨天,在连克强敌闯入半决赛后,她又以2比1逆转了瑞士名将施奈德,将在决赛中和俄罗斯小将阿扎伦卡争夺冠军。

  从去年7月份的伯明翰公开赛肋骨受伤之后,李娜就没有再参加过WTA的比赛,她的世界排名也跌落到第29位。不过,重新出发的李娜还是很快地找到自己的状态,在2008年的首个赛事中先后挑落7号种子巴莫尔和头号种子瓦伊迪索娃,半决赛中她迎来了1999年和2005年两届赛会冠军施奈德。

  昨天的比赛她在以3比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调整状态,在第2盘和第3盘中用极具攻击力的压迫式打法让“瑞士精灵”招架不住。6比3、7比5,顽强的中国姑娘成功地逆转了施奈德。“李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赛后瑞士人高度评价了李娜的表现,“和她比赛时想要保持自己的作战策略是很难的事情。她的第一回球落点总是很深,球又重速度又快,而第二回球还能够奔着底线而去。这种压迫式的战术让比赛变得艰苦。”

  凭借着在本届黄金海岸赛上的精彩表现,李娜不止一次登上WTA官方网站,澳洲媒体也集体用“惊艳”来形容中国姑娘的强势回归。在半年没有参赛的情况下,重新回到赛场上还能够有如此发挥,这给了李娜足够的信心。

  在半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亚洲一姐正式喊出了口号,“我想进入世界前10!在精神层面上我已经觉得自己比以往更加强大了,一个全新的李娜正在回归,一切都是全新的。”新赛季中有了黄金海岸赛的积分垫底,如果她能够把这个势头带到即将开赛的澳网上,那么超越自己WTA第16位的最高排名闯入前10是完全可能的事。

  不过,身体状况是李娜需要注意的。就像施奈德所说,“她经常会受到这种或者那种的伤病困扰,我希望她能在这一年中保持健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