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赛数月一姐依旧斗志旺盛 李娜:我想打进世界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3: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我想打进前十。”在昨天结束的黄金海岸赛半决赛中,李娜3比6、6比3、7比5逆转施耐德打进决赛,赛后她首次公布自己的个人目标。在复出后的这一周内,李娜已经连克3位世界排名前二十的球员了。

  在两人过去的3次交手中,李娜1胜2负稍处下风。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娜开局并不理想,第4局就被破发,1比3的比分让她整盘都处在追分状态。在3比6丢掉首盘后,李娜在第2盘的一发成功率很高,连续两次破发取得4比1的领先优势,并以6比3的相同比分将双方拉到同一起跑线上。决胜盘,李娜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至5比5,并最终7比5取胜。

  离开赛场近7个月,李娜依旧保持着旺盛的斗志,这让施耐德都感觉不可思议。“我希望她的身体能保持健康,因为在过去的一年中她遭遇了很大的伤病,”施耐德赛后表示,“李娜是一名非常危险的球员,即便她缺席几个月再回来,都能自如地应付比赛。”全场比赛,施耐德共送出19个破发点,李娜把握住了7个。

  因伤休养7个月,国家队对李娜的每一步恢复都很重视,“我们宁可让她复出时间再晚点,也不能急于求成。”主教练蒋宏伟称。“赛前从我的观察来看,她应该是恢复了七成左右,”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称,“可是这只是身体条件,要知道她有7个月没比赛,要找回这个状态并不容易。”

  李娜决赛中的对手是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后者6比4、6比2战胜了自己的双打搭档皮尔。而在一场女双半决赛中,郑洁/晏紫6比3、7比5战胜贝内索娃/沃斯科波耶娃,川妹子将在决赛中对阵3号种子萨芬娜/扎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