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女网最后大奖:海宁力压大小威 莎娃人气不敌扬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告别07喜赢08,经过几个月的投票评选,美国著名女子网球媒体baseline.com终于在昨天评选出07赛季女网各项最佳的获得者,这样灿烂的2007赛季终于画上完美的句号。世界第一比利时名将海宁毫无争议地捧走年度最佳的头衔,最佳新人、最佳人道主义奖,最受球迷欢迎球员奖等分别为扎瓦伊、大威廉姆斯和扬科维奇获得。

  作为法网美网两项大满贯以及年终总决赛冠军得主,海宁强势压倒威廉姆斯姐妹等众多候选人,以获得总票数66%的巨大优势成功当选年度最佳。布莱克/胡贝尔黄金组合过去一年也获得了2个大满贯冠军和年终总决赛冠军,二人获得“07年度最佳团队奖”。

  “07年度最佳新人奖”由匈牙利少女阿格尼-扎瓦伊获得,扎瓦伊是2007赛季女网的最大发现。以资格赛选手身份参加纽黑文公开赛的她一路打进决赛,在对阵世界第二库兹涅佐娃的决赛中,她在6-4/0-3的情况下含泪退赛,令广大球迷印象极为深刻。在9月份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扎瓦伊强势挑落世界第三的扬科维奇,拿到职业生涯首个WTA二级赛冠军。

  塞尔维亚一姐扬科维奇获得“07年度最受球迷欢迎球员奖”。扬科是在击败吉姆-克里斯特尔斯,玛丽亚-莎拉波娃等好手后获得此项荣誉。虽然扬科维奇在4大满贯中没有获得特别好的成绩,但是她“阳光的个性,幽默的谈吐,以及热爱生活的性格”颇受球迷好感。

  “07年度人道主义奖”授予大威廉姆斯。大威获得此项大奖的重要原因是,她有幸成为首届实现“男女同酬”的温网冠军。

  “07年度最佳回归奖”授予达文波特。32岁的前世界第一在6月份生下自己贾德,在9月份的巴里岛赛上,她就拿到回归后首个冠军。对于巡回赛的“妈妈选手”来说,一个冠军似乎还不过瘾。她在11月份的魁北克赛上再次捧杯,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第53个单打冠军。

  “07年度最有分量的大满贯冠军奖”授予澳网冠军小威廉姆斯。评论家们曾批评小威发福的身材,以及在球场上过于慵懒的个性,但是在澳网击溃莎拉波娃并最终强势夺魁后,人们不得不向这位桀骜不驯的前世界第一脱帽致敬。由于小威拿下澳网时的世界排名只有81位,她也有幸成为大满贯历史上年龄第三小的冠军选手。

  “07年度最有分量的非大满贯冠军奖”授予巴厘岛赛冠军达文波特。在踏上巴厘岛的土地之前,达文波特还声称自己没有任何期望,但是后面的一切表明,达姐就算背着儿子上战场,估计也能赢球。

  “07年度最佳颠覆奖”授予温网半决赛击败海宁的巴托丽。在一场诡异的比赛中完美逆转,巴托丽刺碎了海宁的全满贯梦想,也让自己一夜成名。

  “07年度最感人时刻”小克在安特卫普赛后深情向球迷告别。2007赛季,小克和辛吉斯的退役都是爆炸性新闻。其中小克为了爱情和家庭退役最让球迷惋惜,不过吉姆的举动赢得了所有人的祝福,而公主的黯然告别则给我们带来遗憾和伤痛。

  “07年度最佳网球改革奖”授予三届大满贯赛事上都采用的鹰眼系统。

  “07年度美国最佳网球电视媒体奖”授予给ESPN2。在过去的一年里,ESPN2全程转播三项大满贯赛事以及太平洋寿险杯、索爱公开赛、美网系列赛等高品质网球赛事,它为数百万电视用户带来了欢乐。

  “07年度美国最佳电视评论员奖”授予给玛丽-琼-费尔南德兹,被球迷亲切称为“M.J.”的费尔南德兹将在今年开始执教美国联合会杯代表队。

  “07年度美国最佳网球评论员奖”授予布特-科林斯,具有40年评论员经验的布特-科林斯是NBC著名专栏作家,2007赛季他的评论风格依旧是球迷的最爱。此外,“07最佳女子网球网站”的荣誉授予WTA官网,“07最佳女子网球博客”授予WTA官网球星博客。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