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隔五年希冀历史轮回 小威:霍普曼杯求胜欲望很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虽然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因为生病的缘故推迟了自己前往澳大利亚参加霍普曼杯的日期,但是“斗士”小威却对自己重复03年在澳大利亚的辉煌充满了憧憬。本周六,第20届霍普曼杯即将在澳大利亚拉开序幕,塞雷娜也希望历史能在这一刻重复轮回。

  霍普曼杯比赛对于前世界第一和八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来说并不陌生,她在2003年和同胞布雷克联手赢得了当年的冠军奖杯。5年之后的现在,塞雷娜自上次夺冠之后第一次回到霍普曼杯的赛场上亮相。

  澳大利亚对于塞雷纳来说是个值得回忆的地方,在赢得自己首个霍普曼杯之后,小威在那一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乘胜追击,捧起了自己的首个澳网冠军。而去年,以86位的低世界排名和臃肿的身材来到墨尔本的塞雷娜出人意料的突破重阻,用第3个澳网冠军堵住了所有批评她人的嘴。12个月之后,故地重游的美国黑珍珠当然希望能够在霍普曼杯里再次取得成功的同时卫冕自己的大满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小威因为近期突然染病的缘故不得不推迟自己来到澳大利亚的日期。遗憾的是这样,小威便美国队在周六迎战印度的揭幕战了,不过高手云集的美国队立刻选择了世界排名第31位的邵内西顶替黑珍珠出战。在揭幕战之后,小威则计划和世界排名第39位的费什联手出征剩余的两场比赛。本届霍普曼杯总共8支球队参赛,分为A、B两组,每组比赛的头名获得资格晋级决赛争夺最后的冠军。

  “我非常兴奋能重新回到这里比赛,”小威廉姆斯最近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和费什相处的不错,我们希望夺冠,我们的求胜欲望很足。”

  即便如此,美国队想要得到冠军奖杯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A组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的塞尔维亚队就是大多数人眼中的夺冠大热门。

  另外,和美国队同组的还有以年轻恋人伯蒂奇和萨法洛娃代表的捷克队以及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名气不大的本土球队的参赛人员为莫里克和鲁塞克。奥运会铜牌得主莫里克在2005年世界排名曾经达到历史上最高的第8位,然而这位澳大利亚猛女因为中耳炎的原因缺席了大半个06赛季,之后的排名便一路下滑。不过,目前世界排名第56位的她仍旧坚信自己有重回世界前10的实力。“我有一个优势,那就是我坚信网球还在我的心中,或者这项运动曾经在我心中过,”莫里克说:“这样,我就知道如何在赛场上重返巅峰。”澳大利亚将在本周六首先遭遇捷克队。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