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小威领衔两组大满贯冠军双打 美国成金花奥运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郑洁/晏紫以及孙甜甜/彭帅两对中国姑娘如果想在北京奥运会夺取奖牌并冲击金牌,这是一个她们不得不重视的“敌情”——据悉,为了早早备战北京奥运会,威廉姆斯姐妹将在澳网赛上少见地参加双打角逐。

  加上此前已经表明过参赛意向的诸多名将,北京奥运会网球赛的“意向参赛阵容”已经变得越来越强大。从费德勒到莎拉波娃,男女网坛世界前十位的大部分球星都向北京抛出了橄榄枝。

  对于北京奥运会来说,名将出席当然是越多越好,但如果威廉姆斯姐妹同时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这对于无论单打还是双打都志在夺牌的中国女网来说都将是一个不愿听到的消息。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威廉姆斯姐妹就已经联手赢得过一次女双金牌;而上届奥运会之前,小威临阵没有随美国代表团出征雅典,虽然她表示退赛的原因是因为受伤,但同样有猜测她是出于对安全问题的担心才没有来到希腊。正是因为小威临时退赛,大威改和鲁宾配对,首轮比赛便输给李婷和孙甜甜。中国姑娘能够最终一路爆冷夺取金牌,大威在首轮比赛中为她们注入的信心也算“功不可没”。

  网球的休赛期原本就十分短暂,而因为明年的赛程又插入了北京奥运会并有其他一些改变,球员们在12月份对于下赛季赛程的提前安排就更显关键,目的就是好让计划赶上变化。美国联合会杯队长加里森最近就透露,她正在和威廉姆斯姐妹商谈明年的联合会杯参赛事宜,而小威向她表示最近正在确定下赛季的赛程。

  加里森自2004年接替金夫人成为美国联合会杯代表队队长,不过2008年将是她任期的最后一年;另一位美国前球星玛丽·乔·费尔南德兹明年将担任教练职务,并将在2009赛季接过队长一职。加里森过去四年来不仅没能为美国队带来联合会杯冠军,甚至连半决赛考验都从未通过,据信这是她失去队长工作的重要原因。不过,不管是加里森还是威廉姆斯姐妹,明年都将非常高兴地迎接到达文波特的回归。为了能够争取到一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达文波特已答应加里森将参加联合会杯赛事。这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不仅梦想重温奥运会的美妙滋味,而且更将为美国队的双打组合带来更大的灵活度。

  中国女双最大的潜在对手并不仅仅是威廉姆斯姐妹以及达文波特和她的搭档,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组合中的胡贝尔同样必须引起重视。这位南非人不久前入籍美国,无论是和达文波特或是和雷蒙德,都将组成一对可怕的实力组合。不过好消息是,胡贝尔在奥运到来之前并不打算和自己的长期搭档、津巴布韦姑娘卡拉·布莱克拆开,她说道:“成为世界第一组合是巨大的荣誉,所以我们并不打算和其他人配对。当然,我在奥运会上将会有多位世界级的搭档可以挑选,而卡拉则很可能无人可配。”本来就已经非常密集的赛程中还多出一项奥运会来,所有的顶尖球员都要在争取荣誉和获得足够的休息之间找寻完美的平衡。患有哮喘病的海宁没有参加今年9月份的中国公开赛,原因之一就是担心这里的空气质量令她病情加重;甚至一度还有新闻称,她可能会因为同样的原因而退出北京奥运会。不过最新的消息表明,海宁参加奥运会的意愿还是相当强烈,为了获得奥运会资格她已和比利时网协商定,明年二月初比利时队与乌克兰队之间的联合会杯赛,海宁将表态愿意参加,但比利时网协届时不会真的挑选她参赛。为了奥运会金牌的希望,比利时网协并不会过于介意该国女队是否能够留在世界组的行列;而海宁则既避战联合会杯赛而节省了体能,又能顺利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

  对于莎娃来说,她仍然要用对联合会杯以及俄罗斯队显示出的更大忠诚来换取通往北京的机票,这位至今仍未上场代表过俄罗斯队比赛的球星,明年定会为联合会杯赛挤出时间。莎娃说:“我还没有和塔皮舍切夫队长谈过赛程的安排,不过我真的愿意参加联合会杯赛,而且我明年很可能会上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