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设立反腐败机构严查赌球 最严恐将面临刑事指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报道 明年澳网的主办方最近推出了一系列新的举措,旨在打击假球,腐败等行为,这些举措包括罚款,禁赛,甚至刑事责任等,看来,四大公开赛从首站开始,就要动真格的了。

  尽管目前还没有找到任何证据,但今年以来,关于网球运动中存在赌球现象的传闻一直没有断过,有些球员承认有人找过他们打假球。而达维登科正面临对他8月份的一场比赛的调查。

  “我们相信网球运动没有腐败问题,但是我们同时也意识到必须采取措施预防这些事情的发生,”澳网的首席执行官史蒂文·伍德对记者说,“可以说每项体育赛事里都存在下注的情况,但是我们必须警惕那些非法的赌博活动。”

  伍德表示澳网将成立一个反腐败的机构,负责人将是退役的警官,设立打击赌球热线,另外,网球场边将不允许使用笔记本电脑,同时对球员的活动范围的限制更加严格。

  伍德表示如果涉足操控比赛,球员以及他的团队都将受到严厉处罚,根据情节轻重,处罚从罚款到终身禁赛,“操控比赛甚至会面临刑事指控而服刑。”

  尽管这些新举措仅仅适用于澳网,但伍德希望明年网球界能出台一个反操控比赛的政策,“尽管这只是澳网的临时举措,但我们必须注意在全球范围的网球运动中都要加强对非法行为的防范。”他同时表示,通过对网球运动现状的细致分析,网球界能够在明年成立一个体育道德机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