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4大满贯上5大成功巨星 唯有1场地能阻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1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网球进入公开赛时代(1968年)之后的四大满贯赛事在场地更加分明的硬地、草地和红土上进行,慢速场地和快速场地诞生了不同的网球高手, 因此在四大满贯上取得成就的人也各有不同,以下为按照在四大满贯冠军数和进入决赛次数对澳网、法网、温网和美网成就的各5大巨星对比:

  澳网最成功5大巨星:

  1 阿加西 4次冠军

  2 维兰德 3次冠军1个亚军

  3 费德勒 3次冠军

  3 埃德博格 2个冠军3个亚军

  4 伦德尔 2个冠军2个亚军

  从80年代到90年代,贝克尔、考瑞尔、桑普拉斯也两次拿到过冠军,90年代末期到费德勒称霸澳网之前,科达、卡费尔尼科夫、托-约翰森和萨芬也分别品尝到了一次澳网冠军的滋味。澳网比赛期间属于澳洲炎热的夏天,瑞典两代高手维兰德和埃德博格多次在这块快速场地进入决赛, “机械人”伦德尔也曾四次进入决赛,阿加西习惯于在北半球的冬季继续进行严格的身体和网球训练,这帮助阿加西在澳网变成了个人网球生 涯最成功的地方,阿加西在澳网四个冠军中的3个来自于自己30岁之后取得的,这更加表明了阿加西在澳网成功的含金量。

  费德勒只需要在澳网再进入一次决赛将在成就上超越维兰德,只需要再获得1-2个澳网冠军,成就上将超越阿加西,费德勒也将成为澳网之王。

  法网最成功的5大巨星:

  1 比约博格 6次冠军(其中一次4连冠)

  2 伦德尔 3次冠军

  3 维兰德 3次冠军

  4 纳达尔 3连冠

  5 库尔滕 3次冠军

  比约博格在法网红土1974年-1981年8年6夺冠的纪录至今无人能及,法网在80年代的冠军基本上被伦德尔和维兰德瓜分了,也出现过诺阿、张德 培和戈麦斯这样一满贯的甜蜜,90年代以来,穆斯特、莫亚、科斯塔、费雷罗和高迪奥继续将法网一满贯的传统发扬光大,直到也许是历史上 最优秀的红土选手纳达尔的出现,21岁的纳达尔目前保持法网21连胜,也是最有可能追赶比约博格法网冠军神化的选手。

  温网最成功的5大巨星:

  1 桑普拉斯 7次冠军

  2 比约博格 5连冠

  3 费德勒 5连冠

  4 贝克尔 3次冠军

  5 约翰-麦肯罗 3次冠军

  桑普拉斯在温网草地1993年-2000年8年7夺冠的纪录目前还依然是费德勒需要去超越的目标,之所以把同样获得5连冠的比约博格暂时也排在费德勒前面,除了是对老球王比约博格的尊重,也是考虑到比约博格在实现温网5连冠之中有3年里同时还拿到了法网冠军,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

  要同时砍下法网和温网的冠军,这一点足以表明比约博格当年有多么不容易。

  费德勒在07年温网决赛艰难地阻止住纳达尔企图颠覆自己草地霸业,未来的几年里,在温网草地,费德勒依然将收到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罗迪克、纳尔班迪安、加斯奎特和安西奇等人的挑战,但是凭实力而论,费德勒追上桑普拉斯7个温网冠军的纪录不会太难。

  美网最成功的5大巨星:

  1 桑普拉斯 5个冠军3个亚军

  2 康纳斯 5个冠军2个亚军

  3 伦德尔 3个冠军5个亚军

  4 约翰-麦肯罗 4个冠军1个亚军

  5 费德勒 4连冠

  之所以费德勒还没有超越约翰-麦肯罗和伦德尔,因为约翰-麦肯罗至今比费德勒多进入一次决赛,而且连续两次在决赛中阻击住了比约博格摘取美网的梦想,“机械人”伦德尔更是曾经写下了从1982年-1989年连续8年进入美网决赛的恐怖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只要现年26岁费德勒在未来的日子里拿到一次法网冠军、大满贯总数达到15个,费德勒无疑将追上所有的巨星、成为冠军中的冠军、球王中的球王。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