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雷筹划教练团队应对2008赛季 天才只相信自己的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14: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文佳报道 卫报的网球记者有一次这样评论穆雷兄弟的母亲朱迪。“她应该对英国网球的糟糕表现负责任———谁让她不生更多的孩子?”朱迪给英国贡献了两个网球天才———安迪和杰米。安迪世界排名第11,而杰米和塞黑美人儿扬科维奇搭档获得了温布尔登的混双冠军。她这两个儿子,都是网球界特立独行的人物。

  安迪在上个月换了教练。这个消息引起了很大反响。他把教练吉尔伯特炒了鱿鱼,这个美国人可当过阿加西和安迪罗迪克的教练,吉尔伯特是由英国草地网球协会聘请而来的,他的年薪达到了75万英镑。安迪表示自己不再需要吉尔伯特了,尽管美国人还要为草地网球协会工作一年。安迪接下来将不断换教练,他的团队将空前庞大。而包括前温网冠军斯蒂奇在内的很多人认为这样的做法并不可取。

  但是安迪·穆雷在这个问题上很固执。他认为这是最适合他的做法。“我相信这将是我准备最充分的一个赛季,我从来没有这么认真刻苦地对待训练,我想新的训练方法能带来好的结果。”

  安迪也解释说,他并不是需要很多人围着他转,而是不断变化人选,不是蜂拥而至,而是交替变换。“我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教练、一个训练师和一个体能教练,我也不会有5个教练、6个训练师或者3个体能教练,我只想让我身边的教练团队能有足够多的人,我的教练团队应该有数位教练、数位训练师以及数位体能教练,他们之间相处都很好,轮换着帮助我训练和比赛。”

  安迪觉得如果一年有30到35个礼拜都在外面打比赛,会非常累。“不过如果一年只有15到16个星期在旅行,那么每到一个赛事的时候,你都会感觉新鲜,状态会很好。而这样的方式,你和教练之间相处起来也会更加融洽。”

  问题又来了,现在有人就质疑20岁的安迪就想要身边的人都听话,以他为中心。对此,安迪毫不犹豫地进行了反驳。“如果有人这么认为,那说明他们根本不了解我。我并不想要身边人都告诉我,‘对,安迪,你做得很好。’我只是想变得更出色。我还没那么愚蠢,我想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是我不会认为光听好话就能成功,‘安迪,你已经很优秀了,你不要再进步都是最好的’,这样的恭维不会让我飘飘然。”

  安迪认为自己的方式是最好的。“我的身体会更协调,更强壮,现在我应该专注于在细节方面的提高。我现在世界排名第11位,这已经证明了我是一个优秀的

网球运动员,我绝大部分的事情都做得很好了,但是这同时证明我在一些小的事情方面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这正是世界排名第11和世界排名第五,或者是前三的区别所在。所以我想我会跟我的教练们一起在这些小事情上下工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