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帅赛后发誓再不来广州 高沈阳:犯规判罚没余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8:04  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彭帅昨天又闹情绪了。这个湖南小丫头似乎永不知疲倦,在赛场上有着用不完的劲头,跟裁判较劲,跟赛制较劲,昨天下午在2007中国网球大奖赛的女单决赛现场,她再次展现了自己的泼辣性格,不满裁判,借伤退赛。

  屡来屡不顺再也不来了

  “青少年比赛的时候第一次来广州就受伤,在这里还曾经扭断过脚,去年中国大奖赛因为组委会临时更改比赛时间,我无奈弃权,每次来这里都会发生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以后我不会再来广州,这是最后一次,总之,这里没有给我留下过任何好的回忆。”这是彭帅昨天的赛后发布会发言。显然,她已经把情绪的矛头从对裁判的不满对准了广州这座城市。

  不过,彭帅昨天的比赛进行得的确比较艰难,这可能也是让湘妹子急火攻心的原因所在,并导致了她直接退赛。昨天中国

网球大奖赛女单决赛,面对同样来自天津的小将张帅,彭帅居然球风极其不顺,先是首盘开局1:3落后,赢下这一盘之后又在艰难的抢七中失利。而决胜盘2:3落后时,彭帅宣布退出比赛,而且没有参加赛后本应出席的颁奖仪式。这里说的艰难还并不只是比赛进行不顺利,比赛过程中,裁判频繁出现不应有的误判,彭帅和张帅不少球都被裁判误判。而且,彭帅的感冒还没有痊愈,拖着病体比赛。还有就是近来遇到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和去年中国大奖赛给她造成的伤害还未消除。所有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可能才是彭帅退赛的真正原因。也正因为如此,彭帅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很严肃地表示,广州不是她的福地,她以后再也不会到广州参加比赛。

  就在彭帅拒绝出席颁奖仪式后不久,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立即予以回应,对彭帅无视大赛纪律的行径做出了通报批评,责令她写书面检查并罚款。事到如今,彭帅只能接受这一切。其实,彭帅性格倔强率直是出了名的,这种性格对一个球员来说是好事,同时也可能是坏事,关键看队员自己怎样掌握。就彭帅来说,假如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以后恐怕会遭遇更多的困难。

  屡次犯规定罚你没余地

  “不管她是什么性格,激进也好,温和也好,都不能无视法规的存在,这是一个遵守道德规范的问题,与个人性格无关。所以,只要你触犯了规定,不管什么样的理由,都要接受处罚。”

  昨晚,国家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向记者阐述了彭帅的偏激性格以及由此带来的一连串问题,“作为一项赛事,专业级别也好,业余级别也好,既然你来了,就要遵守人家的规定,不能目无法纪。虽然你是一个运动员,但你首先是一个社会人,作为社会人,就要遵守各种法律法规,作为一个运动员,更要有自己的行为准则,要遵守比赛的各项条例规定,这与性格无关,不能说因为你性格激烈我们就要给你另立规定,这不可能。至于她赛后说的那些话,只是她个人的评论,我也不便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