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帅:以后不会再来广州 彭妈妈因意外事件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Out!”边裁的一声高喊显然再一次出乎了彭帅的意料。皱着眉头,她一脸无奈地走向了右侧的看台,与第一排座位上的外教托马斯用英文交流着。用球拍敲打了一下广告墙,苦笑着的彭帅再次走回球场。此时,她与张帅在第三盘中已经战成了2比2平,她继续向前走着,向主裁判申请暂停比赛;

  重返赛场的彭帅在发球局被破发后再次向裁判举手示意。直到她和张帅在网前握手祝贺,大家才突然意识到女单决赛就此结束。整理好背包的彭帅径直离开了赛场,在她身后留下了2-3的比分、嘘声一片的观众、仅有冠军出席的颁奖仪式……

  张帅:抱着学习的态度来挑战,裁判误判挺正常

  尽管对手的退赛给人留下虎头蛇尾的印象,但谁也不能否认本场对决中小将张帅流露出的不俗实力和顽强心态。“我是抱着 学习的态度来的,所以没有什么压力,发挥得比较好。我跟彭帅都是一个队的,又都是董教练带,所以赛前他也没有怎么特别布置,就跟我说‘加油’就好。”至于以这样的方式问鼎冠军,张帅的态度很坦然,“这并不是我自己能够决定的。”

  评价师姐彭帅今天的表现时,张帅谦虚道:“她可能有点紧张,毕竟我是小队员,是去冲击她的,所以可能她有些压力。”而充满争议的几次判罚对自己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比赛中的误判挺正常的,但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我也不敢保证说我认为的就是百分之百的正确。”

  结束与张德培的短暂合作后,回归国家队的彭帅面临着无人指点的窘境。为此,队里特别安排天津女网总教练、现张帅教练董乐森,与外籍教练托马斯一道对其“双管齐下”。“她们两个都是我的队员,谁赢都一样。”在看台上观赛的董指导直言今天两人的发挥都很不错,但彭帅的退赛确实受到了裁判的一定影响,“这么高水平的比赛,裁判水平不应该这么低,有几个球确实有误判。”而说到误判,董指导表示比赛中两人都不同程度上遭受过同样的待遇,“每个运动员应对误判的态度不 一样”,误判不应该是放弃比赛的唯一理由。

  彭帅:广州不是我的福地,弃权因为感冒和手伤

  在返回球员休息室的途中,彭帅边走边解释弃权的原因:“确实是感冒了,又一直咳嗽的。比赛用球还是不怎么适应,先是感冒然后是手扭伤,比赛中手还是有些疼,所以就退赛了。”

  在冠军张帅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不久,缺席颁奖仪式的彭帅独自走进了新闻中心,对于这场戛然而止的女单决赛,彭帅由衷地表示很遗憾。只是“广州”如今已成为了她心中的一座“伤城”:“我之前并不是讨厌这个地方,但我只能说这里不是我的福地。”

  “青少年比赛的时候第一次来广州就受伤,在这里还曾经扭断过脚,去年中国大奖赛因为组委会临时更改比赛时间,我无奈弃权,每次来这里都会发生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以后我不会再来广州,这是最后一次,总之,这里没有给我留下过任何好的回忆。”彭帅如是说道。

  裁判长张文尧:裁判不存在偏向性,误判难以避免

  赛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采访到了本届大奖赛的裁判长张文尧,请他介绍本场执法的裁判队伍。

  “裁判长张娟,来自北京,属于铜牌级国际裁判,是国内女子

网球裁判的最高水平;司线员全部由中心委派,主要是以广东为主;两名队员全都来自天津,所以是不存在任何偏向性的。”对于,比赛中出现的争议性判罚,张文尧表示是很难避免的,“就算是
大师杯
也会有误判,这在比赛场上很正常。毕竟每个人看的角度是不一样的,只有出现了明显的失误裁判长才会改判,一般情况下裁判长还是会尊重司线员、边裁们的判断。”

  “选手们希望能受到公平、公正的待遇,这也是我们裁判执法时必须遵守的原则,但个别的误判现象是很难避免的。”张文尧透露在比赛进行到第三盘第四局时,彭帅暂停比赛的内情,“前面比赛时气氛还是很好的,观众也很热情,后来她暂停了比赛,说‘不行了,咳嗽得厉害’,我问她能不能坚持一下,她答复我说‘行,我再试一试’。”但是彭帅的坚持并没有维持太长的时间,当发球局被破发后她无奈地做出了弃权的决定。

  退赛事件“火上浇油” 彭妈妈:要向被泼球迷致歉

  对于彭帅的突然退赛和缺席颁奖典礼,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为其解释道:“她前两天感冒了,胳膊又有些伤,没有参加颁奖典礼是去治疗了。年轻球员的容易急躁很正常,这可以理解,没有什么特别的。”但这样的回答显然不能让现场的观众满意,彭帅的中途退赛让看台上传来了阵阵嘘声。后来,又因为一位球迷被泼水让“彭帅退赛”事件火上浇油了一把。

  赛后,一位张姓女士在几位热心球迷的陪同下来到了新闻中心,希望能得到来自彭帅方面的道歉。原来,张女士认为彭帅的退赛是对观众的不负责,希望她能给大家一个解释的提议,遭到了一名身穿白色运动衫、30多岁的男士的呵斥,对方甚至还将手上剩的半瓶矿泉水泼在了自己身上,想与其理论时却又被保安拦阻。由于该名男士与看台上的彭帅父母坐在一块,比赛中间也有言语交流,再加上如此的行为,让张女士认为他可能是彭帅的家人。不过她也不否认正是因为自己说出类似“这样的球员是怎样的

家庭教育出来”的话才遭到了对方的不满。

  等待了多时不见有人回应,张女士气愤地离开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彭帅否认了那位男士与自己或者妈妈认识,“这位球迷将矛头指向了我妈妈,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这和我妈妈没有关系。”

  得知此事的彭妈妈也走出了球员休息室,希望亲自跟张女士致歉。“作为一个观众她想看完一场比赛的心情,我们是完全能够理解,但彭帅退赛确实是因为身体的原因。我们并不知道整个事件,可能是观众之间发生了冲突,我们也不认识那个泼水的男人,只有我跟她爸爸一起在看比赛。但无论如何,都是因为彭帅退赛引起的,我要向她说声对不起!”由于电话无人接听,彭妈妈希望透过媒体澄清整个事情,她还特意从笔者处抄下了对方的手机号码表示会继续拨打。(C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