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金花"奥运备战新动向 冬训亟待解决好两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3: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记者 孙嘉晖

  昨天,2007年中国网球大奖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网球学校进行了第二阶段冠军赛的争夺,冠军赛的首个“冷门”也随之诞生,国家队选手季春美以1比2不敌赵依静,后者是作为挑战赛幸运失败者抽签进入了本届大奖赛冠军赛的。其他国家队选手均晋级下一轮。今天,郑洁/晏紫、孙甜甜/彭帅等国家队一线选手将亮相中国大奖赛。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女子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现身天河体育中心,透露了中国女网“金花”今年冬训以及备战奥运会的最新情况。

  关于今年冬训

  中国女网在江门的封闭集训将持续到12月26日。之后,“金花”将分头参加澳网热身赛,备战明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高沈阳表示,中国女网在集训期间将重点解决两个问题:一是重点改善体能和提高能力,二是针对过去一年中暴露的问题,研究对策加以解决。

  关于奥运目标

  蒋宏伟表示,女双和女单的目标都是冲击奖牌。蒋宏伟笑着向记者展示了他手中的资料,“按照奥运会同协会选手配对的规则,郑洁/晏紫可以排到女双世界第4名,而孙甜甜/彭帅则可以排到第7。”

  关于女双组合

  随着郑洁的伤愈,郑洁/晏紫组合将重返赛场,而中国女网另一对女双组合已经基本确定是孙甜甜/彭帅。

  关于女网伤兵

  郑洁在脚踝手术之后一直没有放弃力量训练,如今的竞技状态不错。“李娜由于肋骨骨膜炎静养了近4个月,正常训练才3周时,还不具备竞技状态。”两人目前的备战和参赛计划都要围绕奥运制定。

  关于使用外教

  张德培和彭帅师徒结束合作后,关于

中国队如何使用外教的问题再次被提起。蒋宏伟表示,国家队从来没有间断过聘请外教的工作,目前瑞典人托马斯仍在执教,国家队坚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紧密合作、共同提高”的原则。蒋宏伟还表示,目前国家队内的工作人员达到40人,基本上是10个人为一名国家队队员服务,连费德勒的团队也没有这么豪华。

  关于彭帅问题

  现在,国家队专门请天津队的主教练董月森和外教托马斯联合执教彭帅,为彭帅营造良好的训练条件。这次冬训刚刚开始,国家队专家就为彭帅做了检查,发现她踝关节很松,容易受伤,因此专门为她制定了训练和营养计划。“彭帅现在的移动速度比以前快了很多。”蒋宏伟表示。

  关于备战奥运

  明年

温网公开赛结束后,国家队将进行4~5周的集训,其间多数运动员将不再参加比赛。

  澳网公开赛

  郑洁放弃女单有玄机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郑洁将不再参加明年澳网公开赛的女单角逐。昨天下午,中国女子

网球队主教练蒋宏伟表示,经过队内研究,决定让郑洁专心参加澳网女双比赛,这样更有利于她备战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向记者透露了其中的玄机:“郑洁要靠自己打进北京奥运会。”

  郑洁要通过参加资格赛或申请外卡参赛才能参加澳网正赛。根据WTA的相关规定,运动员如果因伤连续缺席3项大满贯赛事,可以向WTA“申请保护”,这样就可以凭借受伤前的世界排名获得大满贯赛事的参赛资格。如今郑洁缺席了今年的法网和美网,加上不参加明年的澳网女单赛事,她就可以凭借受伤前的高位排名直接参加温网公开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