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划分两梯队 女单前三女双争金成奥运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5:00  新民晚报

  

女网划分两梯队女单前三女双争金成奥运终极目标

  孙胜男(上)和张帅(下)等第二梯队小将,要提升世界排名任重而道远

  

女网划分两梯队女单前三女双争金成奥运终极目标

  年终收官之战中国网球大奖赛,高沈阳、孙晋芳、蒋宏伟,以及肩负重任的姑娘们,在广州齐齐亮相。平静的表面下,却酝酿着奥运风暴。走过2007年,以五环的名义,4年前曾异军突起的中国女网,已准备好再度出击。

  两个梯队

  为了攒足奥运积分,也出于呵护球员身体的考虑,明年中国女网军团将主攻高级赛事。除了澳网、法网和温网三大满贯赛事外,其他14项已确认参加的比赛,也都是一级和二级赛事。

  “大家应该不难看出,现在的国家女队分为两个梯队。”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已对国家队完成了最佳整合。李娜、郑洁、晏紫、孙甜甜、彭帅为第一梯队。孙胜男、季春美、张帅为第二梯队。“我们还将以女双为先,保证双打的夺牌计划。”按照目前的世界排名,郑洁、晏紫位列第七。只要巩固这一位置,两人的奥运资格不成问题。而重新组合的孙甜甜和彭帅双打排名各为第38和第15,两人需要参加更多的赛事提高排名才能获得奥运入场券。而第二梯队的姑娘们,或许只有通过在大满贯中摘金夺银才有可能大幅度提高排名。

  北京奥运会积分系统将于2008年6月9日结束。单打世界排名在前48位的球员能直接进入奥运会,并自动获得双打资格。若是单打排名不符合条件,双打世界排名前十也能入围,并可以带一名本国选手参赛。

  封闭集训

  在奥运会之前,中国女网会进行为期1个月的封闭训练。“大家在一起集训,不仅能更好地看出问题所在,并且能够提高士气。”女队主教练蒋宏伟表示,明年奥运会前中国女网的集训时间约为9周。由于奥运会是硬地赛场,所以女网明年也将以硬地集训为主。而红土赛季中,她们将放弃一些比赛。

  “放弃一些红土比赛,是为了更好地保护队员。”由于伤病侵袭,郑洁与晏紫的组合不得不停止合作,而彭帅因为伤病甚至放弃她一直更看中的单打比赛。“所以这次大奖赛郑洁只参加双打,而李娜则根本不参赛,这都是出于保守治疗的考虑。”蒋宏伟与网协达成共识,一旦有冲突,单打实力不俗的郑洁也将优先考虑双打。

  低调减压

  虽然网管中心对外表态2008年的奥运会目标为“女双夺牌,女单过首轮,男子获参赛资格”,但事实上,这只是为队员和教练减压的“外部说法”。有关人士透露,女双这块金牌是第一目标。而女单前三,男双前八,将是令人欣喜的额外突破。

  孙晋芳不止一次地要求队员们为国家拼搏,“可以说,现在她们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后勤保障已做到了最好。在国家需要她们的时候,她们就应该拼搏再拼搏。”在本次大奖赛结束后,中国队将集体前往江门集训,为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作最后准备。“奥运会之前,我们还会提前去适应比赛的场地。投入那么多,说对她们没要求是不现实的。但我们也不会刻意施压,希望人人都发挥最好水平。”记者华心怡(本报广州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