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盘点07网坛:最佳教练费德勒 罗杰海宁荣膺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又到了年终评选之时,体育画报网球专家Jon Wertheim按照惯例进行了2007年度的各项最佳评选。费德勒毫无悬念的再次摘取了最佳男子选手和最佳男子教练两项大奖,海宁则获得了最佳女选手的奖项。07网坛在告别了亨曼、小克和辛吉斯在内的多达13位名将的同时,也涌现出了扎维、特松加、帕斯扎克这样让人眼前一亮的新星:

  男子MVP:费德勒,他又获得了三个大满贯冠军外加上海大师杯冠军,他07年单赛季的奖金超过了1千万,现在关于费德勒超越桑普拉斯的问题,不是“是否能超越”,而是“在什么时候超越”。

  女子MVP:海宁,得益于身体的保持健康,海宁在07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她的打法更加全面、更加强大,而且我们还看到了她的微笑。

  年度最佳男选手教练:费德勒自己,他非常职业,他的赛程安排非常明智,他很善于调整自己。

  年度最佳女选手教练:罗德里格斯,这位阿根廷人将海宁打造得更加全面。

  进步最快男选手:卡洛维奇。费雷尔、德尔波特罗和摩纳哥都有资格入围,但是我还是选择卡洛维奇,凭借着出色的发球和aces球能力,卡洛维奇从世界第99位来到了第22位。

  进步最快女选手:扎维。查克维塔泽、阿扎伦卡、A-拉德万斯卡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是来自匈牙利的中网冠军扎维从世界第189位来到了世界前20。

  男子年度最佳新人:特松加。长相酷似

拳王阿里的特松加已经从世界第212位来到了第43位。

  女子年度最佳新人:帕斯泽克。这周刚刚年满17岁的奥地利选手帕斯泽克在温网击败了戈勒文、德门蒂耶娃,在美网又击败了斯齐亚沃尼和施奈德。

  男子年度最佳复出奖:基弗。阿根廷人卡纳斯从143位来到15位,但是考虑到他是一位曾经服用违禁药物的球员,最佳复出奖给予了德国人基弗,06年法网之后受伤的基弗在今年复出,世界排名已经回到了前50位,进入了两个赛事的四强、两个赛事的8强。

  女子年度最佳复出奖:汉图楚娃。当上了妈妈的达文波特很有可能拿到08年度的最佳复出球员奖,但是她是从9月份才开始打比赛的,因此我把年度最佳复出女选手选择了汉图楚娃,后者从伤病和个人问题中走出来近四年来第一次回到世界前10。

  男子年度最佳比赛:费德勒3-2纳达尔,温网决赛,两个最优秀的选手,5盘大战,高质量的

网球对抗。

  女子年度最佳比赛:海宁2-0大威,美网半决赛,唯一的瑕疵是这场比赛不是发生在决赛中。

  男子年度最佳双打选手:布莱恩兄弟。

  女子年度最佳双打选手:布莱克和胡伯尔。

  年度告别奖:亨曼、吉梅尔斯托伯、克里斯特尔斯、苏亚雷兹、莫拉尤、辛吉斯、斯马斯诺娃、阿瑟斯、卡尔森、帕斯奎拉、普尔塔斯、鲁塞德斯基、沙尔肯。

  年度女子最佳语录:小威关于自己的屁股:“我对自己的身材很有自信,我知道自己有大胸部和大屁股,我时常在自己的房间里照镜子欣赏自己的身体...”

  年度男子最佳语录:当图萨诺维奇在戴维斯杯的一场关键比赛拿下胜利遭到安德列夫地嘴对嘴亲吻之后,图萨诺夫说:“我感觉很浪漫”。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