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费德勒唱赞歌 他是一本可以行走的网球纪录大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2:03  新浪体育
为费德勒唱赞歌他是一本可以行走的网球纪录大全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体育新闻网Sports Network的专栏作家Scott Riley从不同的角度对男子网坛的2007赛季进行了总结。其中,对于费德勒的赞美之辞更是数不胜数,Scott Riley甚至将瑞士人称为“一本可以行走的网球纪录大全”。

  第一章:艺术大师(The Maestro)

  不,他并没有席卷全部的四大满贯赛,不过高人一筹的瑞士人还是继续了自己在温布尔登、美国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以及大师杯中的统治。来自巴塞尔的他赢得了最近五届的温布尔登大赛冠军,最近四届的美国公开赛锦标,以及最近两年连续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以及大师杯上折桂。

  不必说,费德勒用来装奖杯的箱子显得过于拥挤了。

  费德勒总是实现又一个“第一次”,而2007年也没什么不同,与其他许多的第一次一样,他成为自比约-博格之后(27年前)第一个蝉联五届温布尔登大赛锦标的男选手;第一个在公开赛时代连夺四届美国公开赛冠军的人;第一个在连续的两个赛季中进入全部四大满贯赛决赛的人;还有,第一个在单赛季参赛奖金总额突破1000万美金的

网球运动员。

  他就像是一本可以行走的网球纪录大全。

  在过去的四年中,费德勒三次将四大满贯赛中的三座金杯揽于自己手下。

  到目前为止,费德勒职业生涯的总奖金额已经超过3800万美金,皮特-桑普拉斯仍旧保持着这个纪录,超过4300万美金的总奖金收入,但是明年这个纪录很有可能就此成为历史,同样面临这种境况的还有这位2007年世界网球名人堂的入选者所持有的14项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荣耀。费德勒目前坐拥12项大满贯锦标,而其毫无疑问早就贵为2008年墨尔本、温布尔登以及纽约的夺标热门。

  2007赛季,费德勒的总战绩是令人敬畏的68胜9负,并在今年夺得了自己53项职业生涯冠军中的8项锦标,这一成绩同样在ATP巡回赛中排名第一,而且他还连续第四个赛季排名年终世界第一,并保持着超过200周占据球王宝座的荣耀。而此前,费德勒打破了吉米-康纳斯保持了近30年的,连续排名世界第一共160周的纪录。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费德勒在2007年仅仅赢得了9项大师系列赛中的两座桂冠,分别是

汉堡和辛辛那提,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呢?

  不过,拥有强权的费德勒仍旧需要法国公开赛的胜利来完成实现包揽全满贯的夙愿,但是一个叫做拉斐尔-纳达尔的人却阻挡在其道路上。费德勒今年确实努力做到了最终在红土场上击败纳达尔,但那只是在汉堡大师赛中,那时距离罗兰加洛斯揭幕还有两周时间,尽管胜利终止了西班牙人红土场81场连胜的恐怖纪录。

  小问题:谁是除费德勒之外,唯一一个2007赛季在三种不同场地都夺得冠军的男选手?

  未完待续

  阅读第二章:西班牙小子(The Spaniard)和第三章:喜剧小子(The Djoker)

  (Jo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