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评07女网五焦点事件:最大赢家海宁 大小威回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著名网球评论家Peter Bodo对女子网坛进行的年终盘点,在他看来,07年拿到法网、美网以及马德里总决赛冠军的世界第一海宁无疑是最大的赢家,小威和大威也不乏闪光点 ,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和巴托丽的涌现让女网出现了新的竞争势力,但是海宁、小威和大威依然表示出了相比其他女子选手高出许多的水平。现摘译如下:

  1 小威拥有07年的前1/4个赛季。当小威以非种子身份在澳网一路闯关,并且在决赛中横扫莎拉波娃获得冠军之后,小威取得了强势的回归。小威在4月初的迈阿密赛决赛中惊人的 逆转击败海宁,当时的小威看起来非常强大,一个个强手都被她斩落马下。但是...

  2 海宁拥有剩下的3/4个赛季。海宁因为

离婚缺席了澳网大赛,但是随后的3/4个赛季里她取得了甚至比费德勒还要强大的统治力,海宁的表现像真正的首领,仿佛她就是这个世界 上最好的
网球
选手,在法网海宁证明了小威还不够好到可以在红土上击败她;随后又是在
温网
的1/4决赛,小威受到了脚伤的影响难以击败海宁。海宁在07赛季里几乎拿到了一切可以拿到的荣誉,她的胜率高达94%,这是格拉芙之后女网历史上最高的。海宁还在07赛季拿到了10个冠军,这是自辛吉斯在1997年之后第一位单赛季冠军数达到两位数的选手, 海宁这个赛季里拿到了530万美金的参赛奖金。

  3 塞尔维亚的“维奇”们。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在今年的法网一同杀进了四强,这两个姑娘来自饱受战乱的小国塞尔维亚。扬科维奇至今还无法逾越海宁这座大山,但是伊万诺 维奇在今年的法网半决赛中横扫了莎拉波娃,这两位“维奇”在07年保持了良好状态的延续性,相信她们俩在08赛季依然能证明自己。

  4 威廉姆斯姐妹的一同回归。塞雷娜在温网不敌海宁失利之后,法国人巴托丽意外的淘汰了头号选手海宁,这实际上成全了威廉姆斯家族的姐姐维纳斯,大威幸福地摘取了个人第4个温网冠军。

  5 巴托丽的黑马奇迹。我们现在都知道巴托丽在温网阻止了海宁的草地大满贯梦想,巴托丽凭借温网的出色发挥一跃成为世界前10选手,她也许是公开时代1968年以来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进军温网决赛的黑马。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