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尼-罗切:休伊特能击败费德勒 "野兔"定会复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9: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在明年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谁会成为费德勒最大的竞争对手?费德勒的前教练托尼·罗切给出的答案是——休伊特。

  这是一个让不少人大跌眼镜的说法,毕竟自2002年以来,休伊特就再也没有得到过哪怕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头衔,他的世界排名也从当日的世界第一直线下跌。不过在罗切看来,澳大利亚人现在第21位的世界排名并不是他真实的实力反馈。罗切在成为休伊特的教练前,一直陪伴在费德勒左右,因此对于费德勒的特点、弱点,可谓了若指掌。

  “别忘了他(指休伊特)是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球员,他的实力毫无疑问是世界顶级的。”罗切说,他特别提到了2005年的澳网决赛,当时休伊特输给了萨芬。罗切认为,2008年休伊特将再次进入澳网决赛,而且会笑到最后,“2005年的经历对他意味着很多。他已赢得过温网和美网,但在家门口却还是空白,我相信他比任何人更渴望澳网冠军。而且澳大利亚

网球迷为一个本土英雄问鼎澳网已等待了太久。我相信,届时澳大利亚的观众们都会站在休伊特的背后,给予他最真诚的掌声和最热情的支持。”

  但不管怎么说,休伊特距离自己最辉煌的日子确实有相当一段日子了。无论是2001年他战胜桑普拉斯问鼎美网,还是2002年战胜纳尔班迪安称雄温网,又或是在2005年澳网决赛中输给萨芬,那都和现在的休伊特有段距离。不过罗切依然对休伊特充满信心,因为休伊特无论在今年

汉堡红土赛场上对纳达尔,还是在辛辛那提硬地上对费德勒时表现出的战斗力都让他满意,“他现在力量非常出色,只要在比赛中加入些攻击性,在比赛的每一分钟里牢记多用主动进攻得分,我相信他就能在家乡夺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