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夺处子冠人数10年来最低 头号巨人竟媲美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0:2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在ATP巡回赛中突破性地获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已经变得越来越难,今年只有五个人做到了,是25年来的最低值。自1983年以来,单赛季获得处女冠球员的数量只有6次是个位数;最多的一年是1995年的18人,去年也有11人之多。

  法国人西蒙二月份在马赛的本土赛事中一盘未失地夺冠,一路击败了休伊特、索德林和巴格达蒂斯这样的实力球员;九月份,他又在布加勒斯特再添一项桂冠。阿根廷人摩纳哥今年狂敛三项泥地赛事桂冠,卡洛维奇则在休斯敦的泥地、诺丁汉的草地和斯德哥尔摩的室内硬地夺得三冠,成为费德勒之外又一位在三种场地夺冠的球员,世界排名也从第99位升至第22位。

  除了卡洛维奇、摩纳哥和西蒙之外,德国人科尔什雷伯在家乡

慕尼黑的红土场上连续击败巴格达蒂斯和尤兹尼而夺得职业生涯首冠,他的年终排名从去年的第60位上升至今年的第32位;更加狂野的是比利时人达尔西斯,他在职业生涯所参加的第二项巡回赛事中就以资格赛球员身份赢得荷兰公开赛桂冠,年终排名从第474位狂升至第88位。

  过去十年来单赛季赢得处子冠球员的人数是:2007年5位、2006年11位、2005年8位、2004年13位、2003年9位、2002年12位、2001年10位、2000年9位、1999年16位、1998年10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