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队谨慎谈明年戴杯卫冕 两大强敌构成潜在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波特兰2日消息,在收获12年来首个戴维斯杯冠军后,美国人开始展望2008年的卫冕前景。

  美国队能在本土以4-1的大比分优势击败俄罗斯队,除了主场作战的优势外,硬地这一传统强势也是护佑其夺魁的重要因素。美国双打专家鲍勃-布莱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他认为明年的戴杯卫冕路不会轻松,在周日的单打比赛中输给安德烈夫的男双世界第一如是说:“美国队要想在西班牙队或者阿根廷队手中拿下连拿两场单打,这并不容易。情况非常明显,他们拥有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选手,一些‘怪兽’级别的队员,如果我们要和他们其中一支交手,毫无疑问,我们成不了晋级热门。”在明年的戴维斯杯世界组抽签中,美国队将在2月份的首轮比赛中对阵奥地利,如果顺利击败奥地利,卫冕冠军很可能在1/4决赛中对阵法国,半决赛对阵西班牙或者德国。

  戴维斯杯队长帕特里克-麦肯罗认为美国今年能之所以能走得这么远,还要归功于在首轮对阵捷克,半决赛对阵瑞典这样的硬仗中采用的机警对战策略。小麦肯罗说:“我们在俄斯特拉发(捷克城市)取得了重要的胜利,因为我们在并不熟悉的土场上击败了一个强劲的对手。”本次夺冠也是小麦肯罗7年来首次带领美国队夺魁,回想起这七年的经历,他感叹地说:“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多少次打进了半决赛和决赛,都是在土场输给强大的对手,但是今年我们赢了,因此我认为好运终于站在我们一边。和瑞典的半决赛同样是一场重要胜利,我认为阿根廷在1/4决赛的意外失手(不敌瑞典)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他们的土场实力的确太过强大。”小麦肯罗也承认,本次夺冠将给手下的球员们增加获胜的经验,增添战胜对手的信心。

  在美国队中,世界排名第6的罗迪克无疑是夺魁的第一功臣,他拿下了全面的6场单打比赛,此外美国队还拥有世界第一男双布莱恩兄弟,他们在双打世界的统治立堪比费德勒。除了这三位外,布雷克在决赛的两场男单中都取得了全胜,鲍勃-布莱恩说:“只要詹姆斯一如既往地发挥出这样的水准,别队想击败我们很难。尤兹尼的表现难以置信,但是詹姆斯迅速提升水准,干掉了这个危险的对手。我认为布雷克是我们的‘X先生’,只要他发挥出本周这样的水准,他可以击败任何人。”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